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北京旧将重回故地倍感亲切 笑言怕走错更衣室

www.7m.com.cn  2015年01月28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2014-15赛季CBA联赛第36轮,北京主场迎战同曦。曾经效力北京队达8个赛季的解立彬重回故地,再战旧主,显得感慨万千。

  早上10点左右,当解立彬拖着箱子和同曦队友一起来到首钢篮球中心时,显得感慨万千。解立彬2005-06赛季从这里开始职业生涯,可以说他在这里度过了自己球员生涯最好的岁月,同时也陪伴度过了北京队历史的低谷期。

  在北京队徘徊在季后赛边缘的几个赛季里,解立彬场均能够贡献10分左右,是球队最稳定的外线攻击点之一。随着北京队实力的加强,解立彬逐渐失去了在球队中的位置。

  2011-12赛季,北京队首夺总冠军,当时解立彬还是主要轮换阵容中的一员,场均得到4.2分。而随后一个赛季,随着李根的加盟,解立彬彻底成了边缘球员,整个赛季仅出场7次,且都是*时间的出场。

  回到曾经奋战过8个赛季的首钢篮球中心,解立彬笑言怕走错更衣室,比赛时坐错在主队替补席。“离开也两年了,回来最大的感觉就是亲切。”解立彬动情地说道,“熟悉的城市,熟悉的球场,熟悉的球迷,场上还有熟悉的队友。”

  即使在2013年夏天离开后,解立彬和曾经多年的队友仍保持着亲密的关系。这次作客北京,解立彬的球鞋出了问题,还找北京队的吉喆借了双鞋。后者在训练结束后拿着球鞋,亲手交到解立彬的手上,一说谢谢都显得多余和见外。

  这次同曦带着3连胜上门挑战,解立彬表示自己和球队的状态都还不错。“我们虽然是弱队,但在收官阶段,没有什么名次上的压力,打得比较放松,所以主场打广厦这种压力比较大的球队,可能我们发挥得更出色一些吧。”解立彬说道,

  解立彬上赛季加盟还在NBL的江苏同曦,并帮助球队顺利升级,本赛季重回CBA。在同曦和北京的首回合交手中,解立彬的表现就可圈可点,得到11分4个篮板。今晚的比赛虽然对北京争取季后赛排名非常关键,他表示还是会正常发挥,不会有其他想法。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