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壕无人性!曝NBA工资帽持续提升 至2020年达1.2亿

www.7m.com.cn  2016年12月2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NBA记者Shams Charania报道,按NBA和球员工会的预期,NBA工资帽将会持续提升,并且在2020年高达1.2亿美元。而届时的奢侈税起征点也相应提升至1.43亿美元。


  本赛季NBA的工资帽为9414万美元,而在下个赛季这个数字则会提升到1.03亿美元。

  NBA的工资帽制度始于1984-85赛季,在这个赛季工资帽只有360万美元。工资帽数额大小的制定与NBA前一个赛季的收益息息相关。也就是说,NBA前一个赛季赚得越多,相应的工资帽也就会提升幅度越大。

  由于NBA近三十多年来一直处于持续发展阶段,NBA工资帽也是逐年水涨船高。从1984-85赛季到1989-90赛季,NBA工资帽一直维持在几百万美元的范围内。其中,1989-90赛季工资帽为980万美元。

  进入90年代后,NBA工资帽突破千万。到了1995-96赛季,工资帽更是达到了2300万美元,首次突破了两千万大关。在那个年代,即便伟大如迈克尔-乔丹,也都是拿着几百万美元的年薪。在1996-97、1997-98连续两个赛季拿到三千万年薪之前,乔丹最高一个赛季的薪金也不过是400万美元。

  此后NBA工资帽的增长幅度一直是非常平稳的。而当NBA方面与转播商达成了新的9年240亿美元的转播协议后,工资帽稳步增长的情况被彻底打破。

  新的电视转播协议在2016-17赛季正式生效,而这个赛季NBA工资帽一下子从此前的7000万突破到了9414万。因此,在今年的夏天,我们见识到了自由球员市场的疯狂。一个夏天就诞生了多份亿元合同。其中灰熊队的康利以五年1.53亿美元的续约成为了目前为止NBA历史最大合同持有者。

  随着劳资双方达成了新的劳资协议,他们对于未来工资帽的提升也更加乐观。在新的劳资协议下,库里勒布朗等球星都将可以拿到总额超过2亿美元的顶薪合同。

更多关于"NBA"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