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心疼老马靠按摩撑加时赛 昨晚两失绝杀不能怪他

www.7m.com.cn  2016年12月29日 来源:CBA官网 【大 中 小】

  在北京队不敌八一队的这场比赛中,马布里虽然在末节读秒阶段与加时赛读秒阶段均投丢了绝杀球,但是马布里在此役的发挥仍旧是可圈可点的。全场比赛,马布里砍下了33分4助攻4抢断的数据,尤其是在第三节,马布里单节独揽15分,率队在该节足足赢了对手10分。或许人们不禁要问,马布里状态与手感明明不错,缘何又会两失绝杀呢?答案非常简单,马布里实在是太累了,是受制于体能才会连失绝杀。



  同上一轮比赛一样,北京队此番一战也在开局阶段给自己挖了一个“坑”,竟被排名垫底的八一队打出了一波13-2。此时,马布里挺身而出率队打出了一波8-0,将比分迫近。而到了第二节比赛,北京队在开局阶段又被八一队打了一波9-0。眼看球队再次陷入被动,马布里则又一次站了出来。

  当时,马布里不仅投中了一记三分球,且又利用突破上篮与飘逸的急停跳投连续砍分,又一次率队迫近了比分。相对于八一队的多点开花,马布里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率领北京队紧追比分的。而当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北京队以37-42落后八一队5分,而要知道的是,马布里一人就砍下了14分,占了全队得分的一小半。

  到了第三节比赛,马布里彻底发力,其不仅利用犀利的突破上篮,稳定的罚篮与高效的外围跳投连砍15分,更接连为队友送出精妙助攻。整个第三节,北京队之所以能够以28-18足足赢了八一队10分,马布里绝对是*首功的。而马布里在前三节比赛的发挥也向CBA证明了,自己仍具备超强的个人得分能力。

  但也恰恰是在前三节“出力太多,发力过狠”,马布里在最后一节比赛中不得不休息更长时间。而当马布里在末节回到场上之后,其受制于体能,在攻防两端的效率明显下降,仅仅拿到3分且投丢了压哨绝杀。时至加时赛,马布里的进攻效率进一步下降,多次进攻却是无果而终,并且在读秒阶段再度丢掉了三分绝杀。

  可即便如此,人们仍旧不该责怪马布里。因为在这场比赛中,马布里打得实在是太累,从得分到组织再到防守,马布里几乎是凭一己之力带着北京队“前行”,故而当比赛进入加时赛的时候,马布里甚至要依靠队医的临场按摩来缓解肌肉疲劳,支撑自己打完比赛。而看到这一幕,真的是令人甚感心酸与心疼。所以对于马布里来说,北京队虽然在本轮输了,但他仍旧称得上是此战的英雄。

更多关于"马布里 北京"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