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幸得偶像球衣激动万分 德拉季奇当场洒泪

www.7m.com.cn  2017年09月20日 来源:NBA官网 【大 中 小】

  据Sportando报道,热火后卫戈兰-德拉季奇在本月的欧锦赛上成功击退各路强敌,率领斯洛文尼亚强势夺得了球队历史上的首个欧锦赛冠军。而近日克罗地亚传奇球星德拉岑-彼得洛维奇的母亲也决定为这位斯洛文尼亚队的头号功臣送上自己儿子在NBA新泽西篮网队效力时的战袍,以嘉奖他的卓越贡献。在领奖现场,得到偶像球衣的德拉季奇当场洒泪,并激动地表示这是他平生所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之一。



  “这是我今生收到的最美好的礼物之一,”德拉季奇说道,“他(彼得洛维奇)是我的偶像,我们都记得他为南斯拉夫以及整个篮球界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能够穿上这件三号球衣对我而言是一种莫大的荣誉。”



  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这两个国家渊源极深,因为他们都曾在上世纪的数十年隶属于南斯拉夫,而彼得洛维奇所生活的年代正是南斯拉夫时期,所以不难解释为何一名来自于克罗地亚的女士会为一位斯洛文尼亚的民族英雄献礼。

  德拉岑-彼得洛维奇是NBA历史上最出色的外籍球员之一,有着“篮球界莫扎特”的美誉,然而在1993年6月7日,正值生涯黄金年代的彼得洛维奇却在一次车祸中不幸罹难,年仅29岁。为了肯定他球员时期的卓越地位,篮网特将他的3号球衣永久封存,如今他的名字正高高悬挂在巴克莱中心球馆的上空。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