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鲁媒:陶汉林停1场没争议 福特森处罚太轻有隐情

www.7m.com.cn  2018年03月1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昨天下午,CBA公司针对季后赛首战开出多张罚单。其中,山东高速男篮内线大将陶汉林因在比赛中使用侮辱性语言,被处以禁赛1场、罚款5万元;广厦外援福特森因向裁判吐口水同样被禁赛1场,罚款5万元。


  经历了一个月的间歇期之后,CBA季后赛1/4决赛终于姗姗来迟。或许是球员们等待太久,心里都憋着劲儿无处发泄,两场季后赛场面不但火爆,也各自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这一次,CBA公司罚单来的之迅速,可谓十分罕见。不过,CBA公司向陶汉林和福特森开出的这两份罚单,却在球迷之间引发不少口水和争议。

  根据《纪律准则》的相关条款显示,球员在场上使用侮辱性语言或者“吐口水”,对于第一次违规者,处以通报批评、停赛13场、罚款25万元。应该说,对于陶汉林的处罚结果,外界没有产生太大异议,但福特森和他的处罚标准相同,则让很多球迷感到不解。毕竟,陶汉林这种跟对手喷“*话”的行为,其实在CBA赛场上并不罕见,在NBA赛场更是经常发生,何况当时江苏队员也用推人回敬了陶汉林,裁判当时已经算是“各打五十大板”。

  当然,处于净化CBA赛场环境考虑,对陶汉林停赛一场也不算太过分。然而,福特森向裁判“吐口水”的行为,跟向对手喷“*话”性质却完全不同,这严重挑战CBA裁判的权威性,已经上升到损害CBA联赛形象的程度,无论放在哪个国家的联赛当中,都不可能跟向对手喷“*话”一个处罚标准。不过,不知何种原因,本赛季常规赛外援MVP福特森,最终被CBA公司执行了“最低处罚标准”。与陶汉林的罚单一比,球迷普遍感觉福特森罚得有些轻了。

  加上之前常规赛的种种处罚,CBA本赛季已经开出了多份罚单,其中北京、新疆同曦、山东、广厦等都有球员受到处罚,堪称历年最多和最严格。不过,在处罚标准上,却时常产生不少争议,比如李根肘击上海队球员被禁赛3场、罚款10万,常林因脚踢到北控球员被禁赛6场、罚款20万等等。在CBA赛场上,一些类似的动作判罚尺度却不同,或者一些更恶劣的行为却受到一样处罚,这些都让人直呼“看不懂”。对于处罚标准是如何判定的,CBA公司也从未进行过任何具体解释。

  业内人士分析称,CBA公司是在根据比赛的关注程度,随意调整自己的处罚尺度。比如,在季后赛这种焦点赛事上,一旦对核心球员福特森停赛三场,无疑会对广厦造成“毁灭性”打击,这样引发的“连锁反应”恐怕更强烈,CBA公司也担心会难以把控局面。处于平衡各方关系考虑,对福特森停赛执行最低标准,罚款执行最高标准,这恐怕是最妥善的处理方式了。

  自从姚明出任篮协主席之后,对于CBA赛场环境一直严格要求。不过,如果CBA公司在处罚结果上无法做到“一碗水端平”,便很难让外界信服。更何况,对于那些处罚较轻的球员,或许会觉得自己违规成本很低,以后还会抱有侥幸心理,也就难以起到真正的惩戒作用了。

更多关于"福特森 陶汉林"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