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刘铮伸腿动作是技犯 裁判吹罚违体属错判

www.7m.com.cn  2018年04月0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今天中午,CBA公司公布了浙鲁战G4的最后两分钟执裁报告表,在报告中指出广厦球员刘铮防守丁彦雨航做出了伸腿动作,应该被判罚技术犯规,不应该判违体,裁判属错判。


  刘铮的伸脚动作未触及丁彦雨航身体,不构成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但此动作易引发伤人的不良后果,依照《2017-2018赛季CBA联赛特殊规定及解释》第十一条规定,应判罚浙江广厦控股队11号球员刘铮技术犯规(罚则:一罚一掷)。临场裁判员所做判罚,属错判。

  除了这个争议严重的判罚是错判外,裁判最后两分钟的7次判罚都是正确的。CBA公司公告如下:

  在2018年4月4日举行的2017-2018赛季CBA联赛季后赛半决赛山东高速主场对浙江广厦控股(场序413)比赛中,山东高速队以119:116战胜浙江广厦控股队。根据比赛监评人员的情况报告,CBA公司裁判办公室现出具本场比赛裁判员最后两分钟执裁报告表。


  另外,在本场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剩2分57秒时,浙江广厦控股队11号球员刘铮防守山东高速队2号球员丁彦雨航时做出伸脚动作,临场裁判员判罚刘铮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罚则:两罚一掷)。浙江广厦控股队现场及赛后提出异议,经CBA公司裁判办公室审核,刘铮的伸脚动作未触及丁彦雨航身体,不构成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但此动作易引发伤人的不良后果,依照《2017-2018赛季CBA联赛特殊规定及解释》第十一条规定,应判罚浙江广厦控股队11号球员刘铮技术犯规(罚则:一罚一掷)。临场裁判员所做判罚,属错判。

  CBA公司裁判办公室

  2018年4月5日

更多关于"广厦 刘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