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7M翻译团】雷霆季后赛能走远取决于他们?

www.7m.com.cn  2019年02月22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多年以来,俄克拉荷马雷霆队一直在努力寻找能够与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凯文-杜兰特以及现在的保罗-乔治等超级巨星搭档的角色型球员。日前,专家马特-摩尔就发表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在即将到来的NBA季后赛中,格兰特弗格森的组合可能会帮助威少和乔治让雷霆队在季后赛走得更远。



  哈登被交易这一事件在俄克拉荷马城一直是个痛处,要知道当时如果留下他,杜兰特也不离开的话,那雷霆在当时是拥有未来3个MVP的球员在手上,所以交易掉哈登之后,雷霆高层一直饱受“攻击”和指责,哈登的离去让雷霆这么多年一直在外线缺一个稳定的射手型球员,当然他们现在拥有了威少和乔治,并不太需要强如哈登这样的球员,但我们看看这一份2013年以来的三分球清单,就知道他们多缺一个三分射手。



  乔治只打了两个赛季,就在这份榜单中排名第三,而罗伯森,职业生涯3分球命中率只有26%,而且他因伤病已经休战一年多,依旧能在名单中排名第18位,可想而知雷霆在三分线外是多缺人手。从历史上看,在威少和杜兰特搭档的季后赛中,他们都会对手重点盯防的对象,从不会让他们在外线舒舒服服的出手;当杜兰特离开之后,这个问题就变得更加严重,乔治在去年比赛中外线命中率并不稳定,而且季后赛中一直挣扎,在对阵犹他爵士的比赛中遭遇爵士强有力外围防守,他并未能够帮助雷霆解决这一问题。

  雷霆需要会投三分的人,而且他们可能已经找到了,他们是杰里米-格兰特和弗格森。

  雷霆队面临的问题是要找到一个能够跑位灵活跟得上防守的人,一个能够在威斯布鲁克休息时顶替上场的人,一个不需要球权的人,一个能够在防守者去包夹控球人时能空切或者潜伏于底线投三分的人。对于格兰特和弗格森来说,在余下的比赛中,他们可能会夜以继日地承担更多的责任,但是他们的力量加在一起,也许足以扭转局势。



  格兰特并没有说他认为自己会成为一名三分射手,但是他也没有说不可能。 “我只是想做最好的自己,”格兰特上个月告诉记者。“我会做好一切准备,努力完成每一件事,把所有事情都做好。” 格兰特2014年在选秀大会上第39位被76人选中。他在职业生涯前两个赛季和76人一起共赢了28场比赛,而76人现在已经是东部的强队。

  今年1月底,雷霆队赢得了本赛季的第28场比赛。但在交易截止日期前他们送走了卡巴罗霍利斯-汤普森Kj-麦克丹尼尔斯则被下放到发展联盟中,这给了格兰特更多上场时间,目前来看,格兰特很适合雷霆队的需要:一个多才多艺的前锋,既能防守又能跑动。他的运动能力和高度在防守端能给雷霆很大的帮助。这个赛季值得注意的是,他的投篮技术进步了很多,格兰特今年的三分球命中率为37%,10月份开赛至今,他的三分球命中率每月都超过34%,在弧顶和底角两个位置的命中率最高,攻守均衡的表现也让他在球队的雷霆的战术体系中变得更加重要。



  在格兰特本赛季155次catch-and-shoot中,其中有107的是空位出手(即无人防守情况下)。尽管他不是雷霆主要的得分手,但这个数字在联盟中仍能排名第30。在威少和乔治打挡拆的时候,对手不得不去补防,分散更多精力在他们俩身上,这就给格兰特留出了更多出手的机会,如果他能够找到威少最佳的传球位置,他就能打出很好的表现,在对阵凯尔特人的时候就是很好的例子。那是一个关键时刻的进球。不仅格兰特已经准备好投那一球,威少也愿意并且已经准备好信任他将球交给他投。这是考验他大心脏的时间。

  但他并不是纯3D型的球员,在本赛季的比赛中,半场进攻得分占据88%,他还增加一些新的技能,那就是后仰跳投。而他的这些进步也让他从一个被人讨论为“一个能做好自己角色的球员”转变成“或许在季后赛中的关键时刻,他能够为球队带来帮助”,毕竟雷霆已经很多未看到过像他这样的角色球员。

  回看那场对阵雄鹿比赛的一个镜头,他在高位与威少做挡拆,防守球员滑到后,他立刻顺下到篮下位置,而威少“阅读”到他的位置立刻把球传给他,这时候底角的球员回来补防,埋伏在底角的弗格森无人防守,格兰特立刻将球传给他,而弗格森也稳稳将球命中。这也显示了他在场上视角的开拓性。他的表现也让越来越多质疑他的人扬起了眉角。



  当拥有乔治和威少这样的超级球星时,想打进季后赛难度并不会太大,但想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的话,要依靠的不仅仅的超级球星,角色球员的发挥才是球队能到达多远的指标,而格兰特在场时净胜分仅次乔治和史蒂文-亚当斯。威少、弗格森、乔治、格兰特、亚当斯,雷霆这套五人组每百回合净胜分高达+14.7,排名联盟第一。如果这套阵容能够保持健康,今年的季后赛或许雷霆能够给我们带来不小的惊喜,谈了这么多格兰特的事情,我们似乎忽视那个投进3分的弗格森,在专家看来,他有可能才是雷霆在季后赛“最大的黑马”。

  (OOAK)
  原文标题: Moore: Thunder’s Playoffs Ceiling Relies on Jerami Grant and Terrance Ferguson
  原文作者: Matt Moore
  原文发表时间: 20/02/19
  原文链接:https://*actionnetwork.com/nba/oklahoma-city-thunder-playoffs-odds-ceiling-jerami-grant-terrance-ferguson-2019?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