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揭小卡如何招募巨星:跟LBJ做派相反

www.7m.com.cn  2019年07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今年自由市场,卡瓦伊-莱纳德的话多超出了所有人意料,这在自由市场开启前其实就已经有了预兆。

  当时,凯文-杜兰特正在跟好友厄文和小乔丹一起筹划加盟篮网。他们2016年一起在国家队效力,当时就已经在商讨联手。如今一起变成自由球员,他们都愿意抓住这次机会。

  没想到,杜兰特接到了莱纳德的电话,得到了他的招募。莱纳德说希望杜兰特考虑快船,他们俩做队友非常互补。他一直很欣赏杜兰特,也非常尊重他的斗士精神。

  杜兰特被夸得不好意思,同时也感到些许惊讶,因为他真的跟莱纳德不熟,莱纳德主动给他打电话,给他留下很深的印象。

  几天后,杜兰特还是宣布加盟篮网,而莱纳德则转向别的招募目标。莱纳德为快船招募杜兰特这一事实本身,就说明了他真的决意要回洛杉矶打球,同时还不愿孤身一人。

  当地时间上周一晚,快船跟莱纳德见面,地点是道格-里弗斯在马里布的家,双方谈了约3个小时。此后几天,他还要跟湖人和猛龙见面,同时并与保罗-乔治取得私人联系,说服他向雷霆管理层提出交易申请。

  跟杜兰特一样,乔治对于莱纳德的主动招募感到受宠若惊。他们俩能找到很多共同话题,年纪相仿,都在洛杉矶地区长大。29岁的乔治来自洛杉矶以北的沙漠小镇帕姆戴尔,28岁的莱纳德则来自洛杉矶以东的瑞弗赛德。他们高中时都不算巨星,都是打到大学才真正爆发,而参加选秀时,也都落在首轮中游顺位。

  尽管相似,乔治还是被莱纳德的招募吓了一跳。他身边一位知情人称:“作为一个个性安静的人,(莱纳德)的招募真的太有力了。”

  乔治若要跟莱纳德联手,必须说服雷霆出手交易,这绝对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经历,毕竟他在雷霆效力的两年,全队上下都在不遗余力讨好他,满足他的需求。

  但乔治还是觉得,回到家乡跟莱纳德这样的天才巨星联手,实在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于是在上周中,他还是向雷霆总经理萨姆-普里斯蒂提出了交易请求。

  普里斯蒂自然感到崩溃,因为就在一年前,他才得到乔治的承诺,双方签下了4年长约,普里斯蒂好不容易才感觉到对重建方向的信心,没想到乔治就反悔了。

  但他也不是不能理解。如今的NBA里,巨星的个人力量太大了,有没有合同在身都无所谓。莱纳德逼宫马刺,戴维斯逼宫鹈鹕,乔治逼宫步行者,巴特勒逼宫森林狼,厄文逼宫骑士,都成功了。

  如果不顺从球员的意思,球队只会自讨苦吃,毁掉更衣室气氛。于是,雷霆像乔治妥协,尽力从快船换回了最大筹码,他们其实都知道,快船愿为乔治付出那么多,都是为了招募莱纳德。

  莱纳德团队一方面跟湖人和猛龙见面,雷霆和快船一方面就在商讨交易方案。在如此糟糕的处境下,普里斯蒂要尽量为雷霆换回好处;快船则冒上很大的风险,把过去两个赛季谨慎累积的资本挥霍出去。

  等到7月4日美国国庆,猛龙和湖人球迷都在焦急地追踪莱纳德动态,普里斯蒂跟快船的谈判进入白热化,而他的谈判对手不是别人,正是自己曾经的学徒迈克尔-文格。

  莱纳德团队为快船打配合争取时间,要求湖人延迟戴维斯交易,最晚到周日。他们并没告知湖人真相,只说这是莱纳德考虑加盟的前提条件。

  那时候,湖人、快船和猛龙都已经对莱纳德唯命是从,但湖人继续推迟交易的话,只会影响他们的薪金空间。

  球队为了争冠,就会不择手段。两年前,普里斯蒂在失去杜兰特后,为了保存实力留住维斯,豪*换来乔治;去年猛龙也送走德罗赞,同样全压莱纳德,最后*来一个冠军。湖人也一样,他们不能放过引进戴维斯的机会,哪怕是以牺牲未来为代价。如今轮到快船,为了莱纳德,他们必须放弃谨慎,豁出了一切,不然湖人抢走莱纳德的后果,他们承受不起。

  某种程度上,球队在莱纳德身上看到什么,往往就是他们自身野心的反馈。莱纳德很少暴露自己的念头和个性,关于他的太多事情,都是出自外人之口。

  湖人在莱纳德身上看到一个王朝的机会;猛龙看到的则是捍卫总冠军的北境之王;快船则看到扭转球队命运、自身地位的机会。

  但最终,重要的永远是莱纳德自己想要什么,他用实际行动向所有人说明了自己是个怎样的人。

  他还是回家了,而且并非孤身一人。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