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阿根廷單挑俄羅斯

www.7m.com.cn  2019年09月03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週三晚上,男籃世界盃繼續展開分組賽的爭奪,其中身處B組的俄羅斯將迎戰阿根廷,本組目前形勢相當明朗,雙方都取得兩連勝,在賽程還剩一輪的情況下,他們已經攜手晉級,而且按照預先劇情發展,兩隊將爭奪首名出線,畢竟這對於往後的淘汰賽有著重要作用。

  縱使首輪分組賽僅贏尼日利亞5分,俄羅斯被人看似跌跌撞撞,但次輪面對南韓,他們並未給對手爆冷的機會,球隊憑藉身體力量上的優勢以14分取勝,將對手踢出局的同時,自己則成功提前晉級。俄羅斯本次大名單中,雖然一內一外的舒夫特和莫茲戈夫缺席,令整體實力受損,但其餘入選球員清一色來自國內聯賽,彼此都頗為熟悉,所以在國家隊層面上仍有著不俗的化學反應。作為俄羅斯黃金一代的代表人物,本屆可能是古賓洛夫以及費特遜等人的最後一屆世界盃,他們當然希望在此留下功名,當中古賓洛夫目前是陣中上場時間第二多的球員,均場籃板和助攻均排在己隊第一,而均場效率達14.5,攻防兩端有著極強的戰術價值,個人重要程度可見一斑。

  雙鬢和鬍鬚都已經斑白,曾經飄逸的長髮換成乾淨短髮,這是阿根廷老將史高拿在本屆世界盃的新「look」,而他亦在比賽中充滿鬥志,與接近39歲的高齡不相符。上仗對陣非洲勁旅尼日利亞,史高拿猶如一位處於巔峰時期的悍將全場飛奔,出場32分鐘,貢獻全場最高的23分和10個籃板,最終帶領阿根廷以94比81戰勝對手。賽後,史高拿亦收獲多個里程碑,其中個人世界盃總得分達611分進駐歷史第二,同時他以234個籃板成為自1994年(NBA球員首次參加籃球世界盃)以來搶得籃板最多的球員,而且上仗是他個人第五次單場斬獲20+10的數據,成為過去25年世界盃的第二多。由於名字的諧音,擁躉送給史高拿「鑽石」的外號,如今可以用那句著名的廣告詞「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來形容這位阿根廷「活化石」,雖然時間可以磨滅很多東西,亦為他留下滄桑的面孔,不過消磨不了史高拿對籃球的熱愛和執念。

更多关于"俄羅斯 阿根廷"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