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WNBA > 正文

奇異陽光上演G5生死戰

www.7m.com.cn  2019年10月10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WNBA總決賽G5將於週五早上進行,屆時奇異將坐鎮主場迎戰陽光。兩隊均未曾奪得過總冠軍,甚至乎打總決賽的經歷也是寥寥無幾,恰逢奇異上季殺入總決賽,但事與願違,雖然球隊慘遭暴風野蠻捲起,但卻給到球員們非常寶貴的經驗,當下與陽光總比數戰成2比2,生死戰G5即將打響,擁有主場優勢的奇異贏面值得秤先。

  激戰回顧
  兩隊梅花間竹地取勝,奇異取得G1和G3的勝利,而陽光則是G2和G4取勝,按照這個趨勢,G5的勝利略微傾向於前者。奇異在贏得G3之後取得系列賽的賽點,球隊與冠軍僅一步之遙,但可惜G4運氣不佳,陽光亦把握住機會再見曙光。回顧G4,奇異一開場便處於被動,首節就以17比32落後15分之多,隨著比賽的深入,奇異在第三節強勢反撲將比數追平,但第四節由於體能消耗過度導致命中率下降,最終奇異4分惜敗錯失G4。G5將移師奇異主場進行。

  賽季概況
  常規賽最後階段,奇異打出一波六連勝的強勁勢頭,球隊最終取得26勝8負的戰績,勝率高達76.5%,以常規賽頭名挺身季後賽;而陽光則是取23勝11負的戰績收獲常規賽第二名,雖然排名上略微遜色,但細看數據,不難發現她們與頭名有足足3場勝場差之多,陽光在穩定性方面不及奇異。值得留意的是,除了奇異之外的十一支球隊裡面,陽光是作客成績最好的球隊之一,雖然這項數據看似光鮮,但這個作客勝率也只不過得47%而已。

  人物聚焦
  今季總決賽有一個人絕對值得關注,69歲的奇異主帥米克菲巴特(Mike Thibault),在2013年執教奇異之前,整整長達十年的時間在陽光任職(2003-2012),而他帶領陽光在2004和2005賽季都殺入了總決賽,相信米克菲巴特對陽光是知根知底。

  取勝關鍵
  直至目前,兩隊表現不相伯仲,總決賽四場系列賽當中,彼此之間的助攻總數差在10次以內(奇異共82次助攻、陽光共88次助攻),這足以體現出雙方皆崇尚團隊籃球。而擁有戴莉當妮、托莉華和美斯文的奇異在進攻端打得更為高效,總決賽系列賽四戰中,奇異有三場的投射命中高於陽光;而籃板球方面則是陽光稍稍佔優,她們的籃板總數是134個,而奇異是118個,依靠著莊基爾鍾斯和艾莉莎湯瑪士這對搭檔對內線的保護,陽光才有與奇異戰成2比2的資本。

  WNBA的觀賞性越來越高,球隊之間的實力差距逐漸縮窄。過去四個賽季的總決賽,有三個賽季是上演了G5生死戰的激戰境況,而今季總決賽又再上演G5生死戰,大家拭目以待。

更多关于"奇異 陽光"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W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