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巡礼】大手笔引援 上海获新生"鲨"气十足!

www.7m.com.cn  2019年10月19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上赛季上海队常规赛战绩排名第12,在5到12名的季后赛淘汰赛中,上海队以0:2的系列赛大比分不敌北京,结束赛季。上赛季上海队在外援方面,小外援延续了此前的外援选择弗雷戴特,而在内线方面则是选择了阿根廷老将斯科拉。上赛季上海队的阵容其实颇为畸形。在一号位方面上海队有太多的选择,刘伟、弗雷戴特、罗旭东、罗汉琛和孟令源。实际上在二号位上上海队并没有太过合适的人选,黄旭、老将卢伟,还有唐子豪等,除了老将卢伟偶有闪光,其余难堪大任。大部分时间弗雷戴特在场的情况下,顶上二号位。而内线方面斯科拉本身就作为一名老将体能不足,场均上场时间并不多。除了斯科拉之外,上海队内线只有张兆旭,还有董瀚麟轮换。在董瀚麟上赛季长时间受到伤病困扰的情况下,上海队的内线轮换其实捉襟见肘。

  而在翟逸离开上海队之后,上海队的侧翼也是相当的薄弱,除了蔡亮之外,上海队并没有一名合格的小前锋位置的球员。上赛季上海队可以说是弗雷戴特一个人扛着球队前进,而在缺少帮手的情况下,弗雷戴特能将上海队带进到季后赛第一轮的淘汰赛中,上海队的表现已经算是难能可贵。


  新赛季久事集团接手了上海队,在有资本注入的情况下,休赛季上海队进行了多笔引援,在锋线方面,球队引进了张春军,而在外线方面,上海队花重金重新签回了曾效力于上海队的李根。两名出色的本土球员引援,直接提升了上海队本土球员实力的上限。张春军方面,可以做到三四号位摇摆的张春军,一方面补强了上海队的侧翼深度,同时张春军可以在一定的时间内顶上四号位的位置,一次性解决了上海队在侧翼,还有内线轮换的压力。

  李根由于受到伤病的影响,状态相比于巅峰时期出现的明显的滑落,李根本赛季效力上海,大几率不会成为首发后卫,还是会更多以第六人的身份在比赛中登场。不过李根登场所提供的即战力,不论是其外线投篮能力,还是以身形优势冲击内线,都将极大程度弥补上海队本土球员进攻能力不足的缺陷。 除了李根之外,上海队在外线还引进了一名有经验的外线球员鞠明欣,进一步补充了二三号位的板凳深度。


  上海队的外援选择相当亮眼,在财大气粗的情况下,上海队在内线的外援方面选择了此前效力于山东队的外援莫泰尤纳斯。莫泰尤纳斯相比斯科拉更加年轻,身高上更是有着明显的天然优势,同时技术全面。在上赛季山东的比赛中,莫泰尤纳斯几乎是山东的第一进攻点,承担了山东队在季后赛攻防两端的大部分压力。而签下莫泰尤纳斯这样的大中锋,也极大程度的进一步提升了上海队的内线海拔。不论莫泰尤纳斯是搭档董翰林还是搭档张兆旭,技术全面的莫泰尤纳斯都能和两名内线球员形成出色的化学反应。

  莫泰尤纳斯对于比赛的认真态度,还有强烈的求胜欲望,也是目前上海队所需要的。在此前的上海队季前赛中,莫泰尤纳斯在面对NBA球队的时候,仍然能够轻而易举得拿下大号两双。一个具备效力于NBA能力的内线球员,再加上莫泰尤纳斯出工出力的职业态度,上海队在内线外援的选择无疑是打了一手好牌。


  另一名外援,上海则是选择了纳纳利,纳纳利出生于1990年,身高2.01米,体重93公斤,锋卫摇摆人。纳纳利生涯大部分时间在欧洲及NBA发展联盟效力,也多次参加NBA夏季联赛。农纳利曾效力过NBA老鹰、76人、森林狼等队,共出战28场比赛,场均能够得到2.9分0.9篮板0.5助攻。在欧洲效力期间,农纳利曾在2016年获得意大利联赛MVP。在2017年,他随土耳其豪门费内巴切获得欧冠联赛冠军。

  在上海队确定了一二号位的本土阵容后,上海队选择了纳纳利,一方面纳纳利可以摇摆于二三号,进一步补强后场和侧翼的深度,同时纳纳利的职业生涯曾征战于欧洲联赛,对于欧洲出产的球员,上海队还将给予纳纳利一定的组织任务。寄希望于纳纳利的欧洲职业生涯经验,再加上技术全面的立陶宛中锋莫泰尤纳斯,能将上海队重新打造成另外一支讲究整体配合的球队。


  上海队在这个休赛季的引援无疑是顶级的,依靠引援帮助球队进行换血,并且一次性解决了球队近几个赛季暴露出来的阵容短板。在外援选择的方面,在不考虑伤病影响的情况下,以上赛季和季前赛的表现,莫泰尤纳斯值得信赖,而纳纳利在季前赛的表现则是较为起伏,能发挥出纳纳利多少能力,在不考虑更换外援的情况下,则将决定着上海队的上限。以上海队目前的人员储备和阵容实力,相信新赛季上海队打进季后赛不成问题,上海队新赛季的目标,迈过季后赛正赛第一轮,全力冲进季后赛四强。

  (7m/木木)

*7M体育原稿,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上海"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