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福建队巡礼】小斯联手大王 水花兄弟解体

www.7m.com.cn  2019年10月2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福建队上赛季回顾】



  战绩:27胜19负
  胜率:58.7%
  常规赛排名:第7名、季后赛8强

  2018-19赛季,福建在常规赛开局阶段就显得异常艰难,他们在赛季开始前临时让助教朱世龙担任临时主帅,王哲林又因为体能测试未通过没能赶上常规赛开局阶段,小外援拉斯-史密斯就受伤,仿佛福建队将以落魄的姿态结束上赛季的征战。但福建队凭借不俗的阵容实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最终取得常规赛第7名的出色战绩,而且在季后赛附加赛上轻松淘汰吉林队,不过八强赛上被辽宁队淘汰出局。

  时隔7年重返季后赛让福建队士气大振,摆脱了前些年的颓势,王哲林也在上赛季当选了常规赛MVP,一切似乎都在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休赛期操作】



  离队:赵泰隆、田桂森、田嘉夫、尼克尔森

  转入:徐铭智、汤杰(新秀)、刁成灏、江淮、斯塔德迈尔

  赵泰隆转会青岛

  今年夏天福建队两名主力后卫赵泰隆、田桂森离队。上赛季赵泰隆受到伤病困扰仅出场12场比赛,场均出场31分钟得到12.9分2.8篮板1.3助攻。国产水花兄弟的解体对福建队后卫线有较大影响。曾经的赵泰隆也是国字号球员,也拿过三分王和扣篮王,在福建队留下诸多荣誉。徐铭智是此前国青的主力控卫,一直有着优异的表现,在人才济济的广东队并未能得到太多机会,希望能在福建队打出来。



  小外援方面福建队签下劳森,劳森在2009年NBA选秀大会上首轮第18顺位被明尼苏达森林狼队选中,先后效力于掘金、火箭、步行者和国王等球队。在效力于NBA期间,场均可以贡献12.7分6.0助攻2.7篮板1.2抢断。2017-18赛季加盟CBA山东男篮,在场均36.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可以贡献25.5分4.6篮板6.5助攻2.2抢断。带领山东男篮杀入半决赛。2018-2019赛季继续代表山东队征战CBA场均得到26.5分3.9篮板8.8助攻1.8抢断。这就是劳森的职业生涯履历。



  大外援方面福建队敲定曾经的NBA巨星小霸王斯塔德迈尔,斯塔德迈尔共在NBA效力了14年,先后效力于太阳、尼克斯、小牛、热火等球队,NBA职业生涯共出战846场,场均贡献18.9分、7.8个篮板、1.2次助攻和1.2次盖帽。上赛季的斯塔德迈尔在以色列联赛征战,效力于耶路撒冷哈普尔银行队,每场攻下13.1分和5.8个篮板。对于小斯的加盟,福建球迷并不是特别看好,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斯塔德迈尔年龄偏大,上赛季在以色列联赛上表现并不出色,身体退化明显。


  【新赛季阵容】

  谢亚财、陈林坚、孙喆、孙椿棚、王润锋、黄毅超、何重达、李江淮、范宇轩、王哲林、胡珑贸、卡米然-司地克江、江淮、徐铭智、汤杰(新秀)、刁成灏以及大小外援

  预计主力阵容:

  后卫线:李江淮、谢亚财、小外援
  锋线:陈林坚、胡珑贸、黄毅超、刁成灏
  内线:王哲林、大外援、孙喆、孙椿棚、何重达



  福建队新赛季控卫上实力最稳健的当属李江淮,此外谢亚财也是经验丰富的老将,他们两人将在劳森不在场的时候撑起球队的后场组织和进攻。虽然福建的水花兄弟解散了,不过由陈林坚,胡珑贸和黄毅超组成的锋线阵容实力不俗。胡珑贸还有不少的进步空间,出色的身体素质和稳定的三分投射都将为球队带来更多帮助。

  王哲林在今年夏天的男篮世界杯上表现得很拼,但是实力不足难堪大任。不过在联赛中则是另一番光景,上赛季王哲林当选了常规赛MVP,场均24.6分、13.7篮板,两项数据都是本土球员第一位,此外还有2.4助攻1.4盖帽1抢断,场均出场时间高达39分钟。王哲林展现了他在攻防两端的统治力,在联赛中虐菜问题不大。孙喆、何重达两人实力一般,只要能在替补登场的时间里有稳定的表现即可。

  【新赛季展望】

  福建队上赛季打出现象级的进攻表现,本赛季阵容变化不大,有望保持上赛季的进攻水准。劳森能否保持稳定,小斯廉颇老矣尚能饭否也需要打个问号,他们两人和球队之间能否顺利完成磨合也是个未知数。福建队队内还是存在不少的问题,新赛季他们更多的还得依靠王哲林和陈林坚的发挥,新赛季福建队常规赛最终排名预计仍是在季后赛边缘。

  (7M体育/放大镜)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