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媒:赵继伟战“黑马”山西停赛 需年轻人站出来

www.7m.com.cn  2019年11月2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上一场比赛只得6分的情况下,辽宁本钢男篮的小外援史蒂芬森遭受了一些质疑。不过在昨晚,他用又一次高效砍下30分的表现,仿佛在告诉球迷们,得分对他来说其实是很轻松的事情。

  在昨晚结束的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九轮比赛中,辽宁男篮在主场以111:105的比分击败了前来做客的北控队,让他们在本赛季第二次拿到了三连胜。

  本赛季第二次面对拥有三外援的球队,辽篮依然在前面三节中打的比较艰苦。首节比赛,辽篮在开局阶段打的比较稳健,但是北控队也紧紧咬住了比分。在第一节的最后一段时间里,辽篮的轮转阵容在防守上出现了一些疏忽,被对手抓住机会连续命中三分球,让辽篮在首节结束后已经落后对手9分。

  在第二节双外援的阵容中,辽篮依旧是内外结合发起进攻,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有4分,但是同样是在单节比赛的末段时间里,再次被对手用连续的投篮拉开了分差,让上半场结束时辽篮依旧落后对手9分。

  不过在第三节中,辽篮逐渐开始发力,而北控队的三分球命中率也开始下滑,不过北控队大外援汤普森很好的帮助球队控制住了篮板,这让辽篮在进攻中很难取得二次进攻的机会,所以也并不能轻易的追上分数,最终这一节里只将双方分差缩小到了7分。

  比赛的末节依然是决胜的时刻,辽篮在这一节里充分利用自己外线郭艾伦和内线韩德君这两点优势,持续向对手施压。再加上刘志轩、高诗岩等人都在关键时刻命中了重要的三分球,让辽篮在最后时刻完成逆转,并且稳稳的拉开了领先优势。

  全场比赛,史蒂芬森再次砍下全队最高的30分,而且效率非常高。全场两次三分球出手全部命中,两分球则打出了16中12的命中率,这让他成为了球队在进攻端最重要的火力点。而且他的得分,很多都是来自于队友的助攻,这充分说明史蒂芬森正在进一步融入到辽篮的体系当中。

  在赛后,史蒂芬森表示:“我们今天又是一场团队胜利,大家打的很好,全场都非常拼,特别是关键时刻大家拼搏精神,而且做出正确选择,正确的传球。上场我们打完后,也为这一场带来好的节奏,大家进攻信心更好了,就像之前说的,要让更多的人找到进攻的信心,把进攻的空间都拉开。”

  而对于自己两场比赛之间得分上的反差,以及在目前球队中扮演的角色,史蒂芬森也表示自己其实都可以适应。“作为我们队来说,教练需要我怎么打,我就按照部署来,可以打有球,也可以打无球,但不强求。因为我们有很多好的球员包括好的后卫,所以不用我每时每刻都支配球,艾伦和继伟他们对比赛把控很好,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关键时刻做好选择,执行好战术,可能有时候会换着打,但最重要的不是有球还是无球,而是赢得比赛的胜利。”

  郭士强:球队现在比开局时好多了

  在昨晚再次凭借末节逆转击败北控队之后,辽篮延续了自己近一段时间以来的上升势头。主教练郭士强在赛后也对球队的表现表示满意。

  “这场比赛确实赢的比较艰苦,赛前我就说到,我们队打三外援球队每年都是非常困难,其实赛前我们也做足了困难准备,但是前三节还是做的不是很好。第一个 ,进攻中失误多;第二个,防守强度不够大。好在最后一节,大家比较耐心,把防守强度提高了,最后赢得比赛。”

  最近三连胜中,辽篮有两场都是逆转取胜,这似乎显示球队已经逐渐走上正轨。对此,郭士强认为:“首先,最近比赛球员状态,个人状态,包括球队整体状态,确实比前两场要恢复的比较好。但是现在唯一的一点是,磨合还没有到最好的时候。希望通过后面比赛,把磨合继续做好。”

  不过在下一轮比赛中,辽篮要在客场挑战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山西队,但是赵继伟却因为本场比赛领到一个违体和一个技术犯规,导致下一场要停赛。对此,郭士强表示:“下一场赵继伟的停赛对我们一定是很大损失,因为我们每一个球员都很重要,缺少任何人都影响很大。希望下一场继伟停赛时,希望其他球员能更多的分担一些。”

更多关于"辽宁 赵继伟"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