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粤媒:“大威二飞”兄弟对决 山西诠释篮球精神

www.7m.com.cn  2019年11月2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每个赛季宏远与山西的对决,似乎都有不少故事可以讲。

  今年双方首次对决,故事也很好听:山西单外援无主帅面对卫冕冠军,打出了虽输犹荣的一场球,哥哥任骏威面对弟弟任骏飞,状态爆棚,全场三分球7中5,罚球8中8,得到33分、6个篮板,创造个人赛季得分新高。

  “各为其主”的兄弟正面交锋,总能写出有趣的故事,这一次故事的结局,是哥哥用实力证明了自己。这对“赛前一般不怎么交流,赛后会聊一聊对方表现请对方吃个饭”的兄弟,向来都是联赛里的一道风景线。

  在之前的采访里,他们也互相笑称,“从小就是每天在较劲,总想着比对方好一点”但场下的两人一直感情深厚,生日的时侯,彼此间会视频通话互道祝福,完全没有场上针锋相对的劲头,其实再看看这场对决,证明了自己又岂止是哥哥。面对一名外援和主教练同时被禁赛的不利局面,山西男篮用血性和震撼的主场氛围做出了回应,不禁令人肃然起敬,也成为全联盟不折不扣的篮球精神典范。与实力更强的对手狭路相逢,怎样才算是对得起自己的胜利?最终的输赢也许并不是唯一的评判结果,而是身处劣势时的不放弃,以及相信自己的继续拼。

  末节比赛可谓此役的真实缩影。华南虎持续整场的领先优势,继续多点开花手感火热,但山西直到最后一秒,也依然不断打出持续的追分高潮,甚至还在关键时刻打出了一波8:0。虽然最终华南虎从客场带走了胜利,但很显然,山西是做得更好的一方。常规赛进入第9轮,各队已经入佳境,并都在摸索着球队的最佳组合状,而这,显然也是接下来摆在宏远面前的问题之一:如何打破常规,变得更好更强?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