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馬刺欲捉漏「網」之魚

www.7m.com.cn  2020年03月06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週六早上,NBA常規賽好戲不斷,不過最引人矚目當屬一場關乎「東西岸卡位戰」,對陣雙方為籃網和馬刺,地點在巴克萊中心。今仗是東西岸中游隊伍的比拼,彼此之間的戰績較為接近,而且他們都要全力拼搶季後賽資格,場面上肯定是互不相讓。

  為何是役視為「東西岸卡位戰」

  綜觀東岸前八隊伍,公鹿、速龍、塞爾特人、熱火、溜馬和七十六人,不出太大的意外,他們獲得季後賽資格已成板上釘釘的事。以七十六人為例,他們目前以37勝25負排名第六位,卻比第七位的籃網高出9.5個勝場差。顯而易見,剩下的兩個季後賽資格就在籃網、魔術、巫師和黃蜂等隊產生,而在這幾支隊伍當中,籃網和魔術獲得最後兩個名額機率非常大,因此接下來每場比賽對於籃網來說都是「保八爭七」關鍵戰。

  另一方面,西岸季後賽形勢同樣不明朗,但從大方向來看,顯然湖人、快艇、金塊、「紅隊」、爵士、雷霆和獨行俠各自都手握進軍季後賽主動權,剩下最後一個季後賽名額無疑是在灰熊、帝王、馬刺、拓荒者和鵜鶘中產生,競爭可謂相當激烈。而且西岸爭八隊伍各有各的優勢,不到最後一刻很難見分曉。而馬刺最大的優勢是主帥普波域治,在他的帶領下馬刺連續22年挺入季後賽,相信包括迪羅辛、艾迪治和P.米爾斯都不會輕易放棄,在關鍵戰役的經驗上他們肯定比灰熊、鵜鶘這些菜鳥豐富。

  相信不久前,大家已經知曉籃網當家球星K.艾榮賽季報銷的消息,這對於要衝擊季後賽的籃網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在拼搶季後賽資格的關鍵時期,各個季後賽邊緣的隊伍已經開啟「季後賽模式」,反倒是籃網有些迷失方向,過去8場比賽他們輸足6場,當中不乏有輸給魔術、巫師等直接競爭季後賽資格的隊伍。幸好期間球隊仍有不少閃光點,尤其是利華特和祖夏里士,前者在面對綠衫軍一役中力挽狂瀾,憑藉一己之力逆轉對手,斬獲生涯新高的51分,頗有幾分高比拜仁的神韻。其實歸結籃網近況不佳,最大的問題還是自身的糟糕防守,他們已經連續6場比賽讓對手得分超過110分;而在限制對手三分球命中率方面更是差強人意,過去5場比賽對手三分球命中率均高過自己,是否需要加強球隊防守問題這是主帥艾堅遜必須要面對的事實,倘若不能有效解決,籃網接下來可能會繼續面臨的一波一波的連敗。陣容方面,還有前鋒杜蘭特繼續因傷缺陣。

  與籃網相似的是,馬刺同樣是近況有些不太穩定,不過最近3場比賽他們贏下2場,恰巧贏下黃蜂和魔術都是籃網直接競爭對手,不知道籃網是役會否為了答謝恩公選擇「放水」。值得留意的是,上仗面對黃蜂,主帥普波域治因個人原因不能親臨現場指揮,只能由我們耳熟能詳的鄧肯執教,馬刺眾將也用一場勝利來歡慶鄧肯個人主帥生涯首勝,非常可喜可賀。當然,如今這支馬刺仍有許多不足之處,不過他們過去4個客場均有戰勝過爵士和雷霆,堪稱「打不死的小強」。對於馬刺來講今仗最有利當屬擁有對賽成績,他們近些年面對籃網斬獲5勝1負佳績,而且本賽季首次交鋒時以118比105獲得勝利。這場勝利也詮釋了馬刺式籃球風格,全隊送出26次助攻,其中P.米爾斯和艾迪治得分均上雙二十,他們領銜6人得分上雙,這是本賽季少有精彩戰役。陣容方面,中鋒保爾特因傷缺陣。

  勝負關鍵

  馬刺想要取勝,關鍵在於兩名得分手迪羅辛和P.米爾斯能否發揮出相應水準,同時帶動其他隊友得分。須知道馬刺如今主張打快,利用擋拆配合、多傳球尋求最佳投射機會。當籃網擺出迪安祖佐敦或查列特阿倫壓陣內線時,他們的內線會非常擁擠,在此情況下,馬刺需要增加外線投射,相信經驗豐富的普波域治會針對這點大造文章。

更多关于"籃網 馬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