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FIBA发文盛赞旅美小将:中国最有前途的新人之一

www.7m.com.cn  2020年03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中国球员张镇麟目前正在美国杜兰大学效力,他已经打过一个赛季的NCAA联赛,并且入选过中国男篮集训队。对于这位小将,国际篮联官网专门撰文进行介绍,称他是当今中国篮球最有前途的年轻球员。

  张镇麟的母亲是前中国女篮国手王芳,她曾随国家队获得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和1994年世锦赛的银牌。在母亲的影响下,张镇麟从小对篮球耳濡目染,并且来到美国篮球学院,之后进入到美国的高中。

  刚到美国时,张镇麟还没有完全适应这里的文化,尤其他几乎不会说英语,所以这段时间非常困难。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张镇麟遇到了同样在异乡打拼的王泉泽,两人很快成为了好友。

  在拉路米亚高中,张镇麟与2016年U17世界杯冠军成员贾伦-杰克逊成为队友,杰克逊在2018年NBA选秀大会上首轮第4顺位被选中。在平时与杰克逊的训练中,张镇麟通常处于劣势,但他从对方身上学到了很多,“我们打5对5的时候,防守都很到位,我们互有输赢,我们会将对方逼到极限,然后获得进步。”杰克逊说。

  “我在这里碰到很多高手,他们都比我强,我在不断提高,同时也更加热爱篮球。”张镇麟说,“我想做一些别人没做过的事情,希望人们记住我,虽然这并不容易,但我会记得很多人相信我,希望我可以实现目标,这也给了我动力。”

  张镇麟在杜兰大学的第一个赛季场均上场22.5分钟,得到6.5分和2.4个篮板。国际篮联官网称他是“当今中国篮坛最有前途的年轻球员。”

  而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沿着张镇麟的足迹到美国读书和打球,并且通过社交媒体去关注他。

  去年夏天,张镇麟入选中国男篮集训队,并且参加了热身赛,这对于他来说,这段经历非常宝贵。“既然已是这个团队的成员,我就会全力以赴。”张镇麟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不是很关心能不能留在队中,很荣幸能和老大哥们一起打球。”

  国际篮联官网称,张镇麟虽然没有按照中国篮球的传统路线去发展,但是他的未来一定是光明的。

 

更多关于"张镇麟 杜兰"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