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无外援对争冠格局产生影响?季后赛球队才需小心

www.7m.com.cn  2020年03月16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3月16日,外媒Emiliano Carchia在个人社媒上报道,CBA很有可能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率先重新开战,不过目前尚未作出具体决定。目前国外疫情正处于爆发时期,根据规定,所有入境人员都需要经过一个14天的隔离期,如果按此前传闻的CBA将在4月2日重启的日子为准,那么如今也只剩不到20天的时间。

  此前有美国媒体报道,CBA已经要求各队的外援尽快回归球队,虽然目前国内疫情控制比国外更好,但不少外援还是不愿归队,而美媒在报道中表示,CBA球队已经通知到外援及其经纪人,如果此阶段外援拒绝归队,那么该名球员有可能会在CBA被终身禁赛,而该球员经纪人在CBA的执照也会被暂停2-3年。

  无论这些消息是否属实,至少我们能够确定的是,CBA联赛重启确实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此前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朱芳雨在接受电话采访时也曾表示联赛将会于4月初重新开赛,但如果真的是在无外援的情况下重启,势必会对各支球队的成绩产生重大影响。


  在联赛暂停前常规赛已经进行了30轮,除去青岛与新疆之间有一场比赛因为天气原因延后之外,其他球队都打满30场比赛,目前排在积分榜前四的球队分别是广东、新疆、辽宁和山东,这四支球队虽然都有较为出色的国内球员,但外援在球队中扮演的角色也都非常重要。

  广东的马尚和威姆斯是球队后场的发动机,也是战术体系中侧翼位置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目前威姆斯已经归队正在酒店隔离,而马尚则还在美国;新疆到春节前使用的外援是斯托克斯和克拉克,克拉克虽然只代表新疆进行了3场比赛,但可以看出他对于国产后卫线较为薄弱的新疆来说是有多重要,目前他和斯托克斯都还尚未归队。

  辽宁这边的情况更为复杂一些,此前盛传史蒂芬森有意离开辽宁想要加盟NBA球队,但如今随着NBA停摆,加盟NBA球队一事也就搁浅,但他和辽宁之间是否还能继续心无间隙的合作,则需要打个问号,巴斯仍在美国自己进行训练,辽宁的两名外援到目前为止都还尚未归队;排在第4的山东,此前曾打过短工的哈里斯已经在上月加盟以色列球队,而梅斯和哈德森目前尚未有归队消息。


  假设广东缺少了马尚和威姆斯,则代表着后卫线上赵睿和胡明轩两人的表现更加关键,虽然周鹏已经回国,但因为疫情影响他的康复进度比较缓慢,所以广东锋线上受到的影响会比较大;新疆缺少了斯托克斯,内线的冲击力会有所下降,周琦和范子铭需要把往常斯托克斯的进攻球权分摊掉,两人身上的进攻压力骤增,后卫线本就是新疆的薄弱环节,克拉克的出现是他们理想中的既能攻击又能串联的外援,如果没有他,对新疆的后场是非常大的消极影响。

  在拥有巴斯的情况下,辽宁的内线轮换都显得有些捉襟见肘,如果一旦没有巴斯,那么韩德君将面临着双拳难敌四手的境况,签下师弟是辽宁为了补强锋线,可他和郭艾伦在战术上难以共存,如今情况有些尴尬,颇有些“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感觉;山东本赛季战绩的提升很大程度上源自于球队引进了哈德森,他对山东后场实力的加成非常明显,梅斯虽然在赛季初期被球迷嫌弃,但用到现在表现也渐入佳境,缺少了这两名外援,对山东排名的影响也非常严重。

  前四的这四支球队中,说实话只有广东和新疆是处在争冠行列的,就目前国内球员的配比来看,如果双方都缺少了外援,无疑对广东的影响会更大一些。


  除了前四的球队之外,在没有外援的前提下,大家比较关心的球队还有八一,没有外援之前一直被视作是八一连年战绩不佳的主要原因,但从本赛季他们和全华班天津交手的情况来看,即使CBA其他各支球队也都没有外援,八一也不见得会是那支占据上风的球队。


  而在季后赛排名卡位区间的球队,受影响最大的无疑会是两支三外援球队,分别是北控和南京,北控本赛季能够取得目前的成绩和马布里巧用桑尼+弗格+桑普森(后更换为摩尔特里)的外援组合不无关系,如果北控只能全华班出战,那么以球队目前的国内球员的成色及天赋,北控只怕会在排名上掉下来。

  南京目前排在积分榜第14的位置,这是球队自升上CBA之后最有希望跻身季后赛的一个赛季,但早前使用的三外组合之一的亚布塞莱已经加盟法国球队,亚哈查利则是受伤,无论本赛季剩余赛程的外援政策如何,这两人都肯定无法回归,剩余的哈达迪和约瑟夫-杨是内外核心,一旦没有他们南京攻防两端都会遭遇不小的打击。


  没有了外援,对于联盟目前的争冠形势其实没有太大影响,主要的夺冠“种子选手”依旧会是广东和新疆两支球队,只是对于广东和新疆来说,一旦走到最后,他们需要在战术上多加改变且更具针对性才行;而对于那些努力争取季后赛名额的球队来说,没有外援对他们的影响就比较大,国内球员稍好的球队或许能够借此机会后来居上,而那些较为依赖外援的球队,则有可能丢掉大好的季后赛机会。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