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经典】2020名人堂史诗级三神之战经典回顾

www.7m.com.cn  2020年04月07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忆往昔峥嵘岁月,让我们来回顾下2020篮球名人堂这三位大神彼此在季后赛的经典对决,追忆一下三人之间的恩怨情仇。

 

邓肯 vs 科比

 

  马刺自1999年缩水赛季夺冠开始,时任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就一直嘲笑马刺是缩水总冠军,两队日后也展开了近十年的对抗。

  21世纪初的NBA与现今不同,当时的NBA球队是得内线者得冠军,没有一名出色内线球员的队伍是无法斩获总冠军的。当时湖人拥有第一中锋“大鲨鱼”奥尼尔,马刺则有邓肯和罗宾逊的双塔组合。1999年,湖人马刺首次在季后赛碰面,当时年仅20岁的科比已经初露锋芒,尽管湖人最终遭遇马刺4-0横扫,但科比依然在这个系列赛场均砍下21.5分。已经成为联盟顶级球员的邓肯,则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场均29分10.8篮板2次盖帽,几乎没费多大力气就兵不血刃淘汰湖人。

  2001年季后赛科比成功复仇,当时的马刺阵容老迈,大卫·罗宾逊已是35岁的老将,湖人还了马刺一个4-0横扫。湖人这时候处在OK组合的最巅峰,科比在G1就砍下了45分,这个系列赛他场均33.3分7篮板7助攻,马刺又老又慢的后卫线,被科比撕的粉碎。邓肯独木难支,即使他在这个系列赛场均能够交出23分12.3篮板的数据。

  2002年季后赛湖人再次4-1击败马刺,科比场均26.2分5.4篮板4.8助攻;邓肯场均29分17.2篮板,而且在G5邓肯更是交出了34分+25篮板的超级两双数据,但这场比赛马刺依然以87-94输掉比赛,邓肯的超级表现却无法帮助球队取胜。

  2003年西部半决赛,彼时的湖人拥有强大的OK组合,而且科比和奥尼尔都处在职业生涯巅峰期,他们已连续三个赛季垄断总冠军,湖人可以说是拥有超级恐怖的实力。可是就在大家都认为湖人能像上赛季一样轻松过关的时候,马刺却在邓肯单核带队下4-2扳倒紫金王朝。科比在这6场比赛依旧有场均32.3分的出色表现,可邓肯场均28分11.8篮板的发挥实在是定海神针,再加上外线防守专家鲍文的出现,邓肯终于在连续2次输给科比后,在第4次对决中暴打OK组合。

  2004年湖人组成了F4(科比、奥尼尔、马龙、佩顿)的梦幻阵容,马刺则在2003年夺冠后,大卫·罗宾逊退役,GDP组合初步成型。霍利在赛季前转投湖人,卡尔·马龙舍圣城而奔洛城,无疑为这组对决火上浇油,两队在西部半决赛再次狭路相逢。梦幻阵容的湖人报了去年输给马刺的仇,季后赛4-2击败马刺。科比场均26.3分6.3篮板5.8助攻。邓肯在鲨鱼和马龙的围剿下打出他面对湖人最糟的一次系列赛,场均只拿到20.7分,命中率47.3%。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