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考古系】以易建联为起点 回顾雄鹿进化史

www.7m.com.cn  2020年04月0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故事的开始,总得有个头啊,就从易建联开始说起吧。易建联2007年第一轮第6位被雄鹿队选中,从此坊间开始了易黑的开始,试训暴打椅子,经纪人要求保证首发。但是至少继巴特尔,王治郅和姚明之后,又一个中国长城,登陆NBA。那一年雄鹿的后场配置可还行,江湖人称"莫不传"的莫-威廉姆斯,NBA低顺位逆袭的代表迈克-里德,内线方面,还有2005年被雄鹿队选中的澳大利亚状元中锋博古特。不过雄鹿阵中还有一个易建联的竞争对手,"无眉大侠"维拉纽瓦。

  NBA的历程对于易建联来说并不顺利,偶有单打诺维斯基和加内特成功的1V1高光,也有对阵山猫全场17投14中,狂砍29分10篮板3助攻3抢断的单场高光。不过雄鹿还是在维拉纽瓦和易建联之间摇摆,雄鹿也没想到这是里德生涯最后的辉煌,作为球队老大哥,里德也开始遭遇伤病困扰,而且在雄鹿这一年中,易建联有一次伤病,是来自里德这位老大哥的友军伤害。

  雄鹿没有留下易建联,仅仅一个赛季,雄鹿将易建联和鲍比-西蒙斯交易到新泽西篮网队。里德的伤病彻底爆发,09-10赛季,里德只出战了32场,博古特也只出战了36场常规赛,莫-威廉姆斯离开,塞申斯成为球队先发后场,从篮网过来的理查德-杰弗森反而常规赛全勤,赛季结束雄鹿战绩34胜48负,东部第十二。



更多关于"雄鹿"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