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16年西决雷霆为何3-1被勇士翻盘?杜威二少谁背锅

www.7m.com.cn  2020年04月10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分页开始$
  2016年西部决赛雷霆对阵勇士,前4场比赛雷霆大比分3-1领先勇士,而且有两场比赛雷霆都是以20分以上的分差大胜对手,但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里,勇士相继有人站出来得分,最终勇士连赢3场,打破了西部决赛1-3落后不可逆转的历史纪录。雷霆最终功亏一篑,这是他们在2012年后最接近总决赛的一次机会,只可惜雷霆没有把握住。勇士那一年常规赛横扫雷霆,勇士流畅的配合与无解的外线投射能力实际上也让雷霆很难受。不过那一年勇士晋级总决赛后最终3-1领先的情况下被骑士翻盘,这是后话了。

$分页$
  2016年西部决赛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雷霆在3-1领先情况下被翻盘呢?首先是心态,雷霆连续赢了勇士2场以后基本上认为晋级十拿九稳,导致G5开始雷霆在比赛开局状态较为放松,还有关键时刻由于心态放松的影响表现也不够专注。

  那一年的失利很多人在争论是威少的锅还是杜兰特的锅,我认为两人五五开。在2016年西部决赛G5的比赛中王炸组合砍下71分+14篮板+12助攻以及6抢断的数据,但也出现了高达10次的失误。杜少和威少两人也疯狂打铁,打得像两CBA外援一样。威少那一年季后赛也很喜欢投中远距离投篮,可惜威少不是库里,威少如果整个系列赛都能贯彻落实突破第一的宗旨,雷霆或许不会被翻盘。杜兰特2016年西决第四节命中率才27%,威少还有40%,不过这样的表现都很难带领雷霆再赢一场。如果有哈登雷霆那一年必定能拿到总冠军。

$分页$
  勇士后3场比赛多点开花,2016年西决第6场比赛雷霆拥有主场优势,开赛前勇士队大比分2-3落后。勇士面对由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领衔的雷霆,心理优势可以说是尽失,当时球迷对73胜勇士的质疑也是铺天盖地。G6王炸组合疯狂打铁,而克莱汤普森在2016西决第六场打出了41分11三分的史诗级表现,可以说是NBA历史上季后赛最伟大的个人表演之一。勇士在最后5分钟打出了一波19-5的攻击波终结比赛,把系列赛拖进了抢七。赛后勇士老板在球员通道膜拜克莱的视频走红全网。

$分页$



  在第7场比赛中,第七场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赢或钓鱼二选一,最后一场比赛杜兰特发挥正常,他19投10中,砍下了27分7篮板以及3助攻,但威少还是没有找到准星,全场21投7中,拿到了19分13助攻7篮板以及2抢断的数据,三分球6投只命中2个,还是那句话:威少如果坚持突破雷霆早就进总决赛了。库里24投13中,三分12投7中,砍下了36分+8助攻+5篮板的数据,其中在第四节6投5中,关键时刻命中三分。勇士队常规赛73胜建立起来的主场优势也体现了出来,其他球员们也都发挥稳定,勇士最终锁定胜局,晋级总决赛。

$分页$
  G7的比赛中库里投中7个三分,汤普森投中6个三分,两人整个系列赛的三分球总数分别是32个和30个,也纷纷打破了之前的单轮系列赛三分命中总数纪录。勇士全队也书写了记录,7场比赛勇士全队共投进了惊人的90个3分,创造了NBA分区决赛的历史纪录。

$分页$



  雷霆输球根本原因还是在于阵容。没错,那一年的雷霆是联盟中防守最*的球队,首发五虎威少、塞弗罗萨、杜兰特、伊巴卡、亚当斯全部身高臂长,面对NBA历史上火力最强的勇士无限换防。但是雷霆在进攻端完全不行,那一年雷霆双少的低命中率除了自身手感问题,更多的就是体能问题。雷霆全队只有3个持球进攻点,威少、杜兰特和韦特斯,其他点没有投射能力,雷霆在进攻端完全拉不开空间。总结是雷霆防守强,首发运动能力和高度强,板凳极弱,三分能力太弱了,进攻便秘。

  勇士阵容深度强,各位置均衡,三分历史级别,战术配合十分流畅,防守素质和能力较好,除了强突能力稍逊一筹,勇士没有弱点。当年的勇士是最均衡,无论进攻防守都是一流,也是最强的。勇士和雷霆的阵容一比较,孰优孰劣就很明显了,雷霆被逆转从阵容层面来说,也是情理之中。

  (放大镜)

  *7M体育原稿,严禁非授权转载


$分页结束$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