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山东封闭备战仅一人缺席 球队本周末放假休整

www.7m.com.cn  2020年04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4月22日,山东西王男篮全队在西王大球馆进行了例行训练,除张庆鹏缺席外,全队其他队员全部参训。记者了解到,虽然山东男篮目前还在备战,但是球队也及时在训练安排上做了相应调整,适当的降低了队员们的训练强度。


  队员们目前依旧是一周训练五天,不过老队员每天一练,年轻队员则是在五天的训练中,其中三天每天两练,剩下的两天只需要每天一练。

  从2月下旬集结备战以来,山东男篮全队也集训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这段时间里,球队在巩晓彬的带领下,从体能、力量包括技战术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打磨,对于队员们近期的表现,巩晓彬也毫不吝啬的进行了称赞,“近期的训练,针对球员出现的问题,主要解决了一些个人的传、运、投等小技术,还有一些简单两三人的小配合也做得不错,大家最近的训练还是比较刻苦,在防疫的情况下,能坚持这种训练强度,并且取得不错的效果,教练组还是比较满意的。”

  由于疫情原因,CBA联赛一直停摆至今,目前常规赛只进行了30轮,近期,CBA公司召集各球队负责人进行了电话会议,对于本赛季的CBA联赛取消与否,联赛把7月份作为了重启的一个目标时间点,但是一切还是要看疫情的发展情况,直接取消联赛也并不是没有可能。

  CBA在短期内很难在重启,对于这种情况,各支球队在备战计划上势必也将会做出进一步的调整,目前,省内的青岛男篮已经在4月16日起开始放假,老队员将享受为期三周的假期,年轻队员的假期则为两周。据相关媒体报道,解散放假的球队还有四川男篮、广厦男篮、上海男篮、北控男篮(注:此处有误,北控男篮近期未放假)、和辽宁男篮,他们大多会在五月再次集结。

  对于山东男篮来说,巩晓彬也透露球队将在本周末进行休整,“因为后面比赛即使开打的话也有一定时间,也正好赶上这个五一假期,接下来会给大家十天到两周的调整时间, 球队集训了两个月,队员们也需要放松调整一下的情绪。”

  不过由于CBA还是有在7月份重燃战火的可能,所以巩晓彬也格外提醒队员们,在假期中还是根据国家防疫的要求,首先做好防护,“球员放假后,还是要注意自我管理,包括从饮食、身体机能各方面,因为接下来可能会有任务,大家还要保持一定的运动训练量 ,为联赛开启做好准备。”

更多关于"山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