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曹芳复盘与孟博龙单挑 吕晓明:他那是哈登式投篮

www.7m.com.cn  2020年04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近日,北控男篮后卫子孟博龙与中国顶尖街球手曹芳之间进行了一次单挑,以曹芳的胜利而告终。曹芳在网络上连线前CBA控卫吕晓明,对本次单挑比赛进行了复盘。

  二人之间的单挑采取了美式单挑赛制,比赛11分一局,采取五局三胜的形式,最终曹芳以3-0击败了孟博龙。听闻这一战果,吕晓明表示自己要去安慰一下失利的孟博龙。曹芳也透露:“(孟博龙)吃饭的时候也不说什么话,确实心情有点低沉。”

  对于孟博龙失利的原因,吕晓明认为是其心态产生了变化。“进入这个平台,他本来就一无所有,怕啥啊?”吕晓明说。随后他当场夸赞了曹芳场上的性格:“你打球很有激情,很张扬。”曹芳表现得受之无愧,称自己在高中打球时便是如此自信。

  之后,曹芳就此次单挑的细节进行了技术原因的分析。他表示此次单挑采取的是三次运球,“如果在高对抗的防守下,身体没有绝对优势的话,几乎是不可能上篮的,就是比谁的投篮准。”他也承认孟博龙输在心理方面:“太想赢我了,心理紧张,没发挥自己的正常实力。”

  吕晓明谈及去年CBA选秀期间,自己对孟博龙进攻手段的印象:“运一步就是哈登式(投篮),不撤步不会投篮。”曹芳点评了与孟博龙交锋时的感受:“他出手是快了,但不像过去那么稳定了。”他认为孟博龙“静止投篮的姿势改过来了,但加上运动和对抗,还是没太适应。”

  孟博龙在去年的CBA选秀大会上被北控队选中。本赛季他共出战11场比赛,场均只有2分、0.5个篮板、1.2次助攻和0.5次抢断。而“草根”球员出身的曹芳,曾在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中有过出色的表现,他曾在2016年试训广厦挑战CBA参赛机会,但未获得成功。

  曹芳的身高为1.76米,在篮球赛场上属于绝对的小个子。无独有偶,他此次连线的吕晓明身高同样只有1.76米,却在CBA赛场上闯出了一片天地。他先后效力过山东、香港、新疆、福建、山西等球队,曾创下单场CBA比赛20次助攻的数据纪录。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