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2020年四位篮球巨星离开 篮球之殇无处话凄凉

www.7m.com.cn  2020年05月23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斯坦科维奇今年的3月20号,前国际篮联秘书长在他位于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的家中去世,享年94岁。斯坦科维奇对于篮球界最大的贡献,他把NBA职业球员组成的“梦之队”推向世界舞台。他从1988年开始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1989 年在他的促成下,奥运会接受NBA球员进行比赛,为 “梦之队”的出现铺平了道路,NBA球员也从此可以在国际篮球联赛的舞台上进行较量。

$分页$
  斯坦科维奇于1925年出生于波黑的比哈奇,二战期间移居塞尔维亚的诺维萨德,战后搬去贝尔格莱德,在贝尔格莱德大学获得兽医学学位,1966年他辞去担任了10年的兽医检查员的工作,开始职业篮球生涯。


  斯坦科维奇的一生对篮球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他效力的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于1946年-1947年赛季获得联赛冠军,之后他入选国家队,1948年-1953年间,他36次代表南斯拉夫参加了国际赛事。他曾执教意大利的俱乐部球队,获得1968年意大利联赛冠军。2005年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在中国设立。2015年斯坦科维奇获得国际篮联终身成就奖。他还担任过国际奥委会、篮球名人堂的董事会成员等等,他的一生对篮球的贡献的是巨大的。

$分页$
  在今年的1月27号,科比布莱恩特和他的二女儿吉安娜在直升飞机事故中不幸遇难,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这个消息令全世界科比球迷陷入悲伤之中,个人第一眼看到这个消息完全无法相信,我们曾经的篮球信仰突然就没了,世事无常令人难以接受。

  科比作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从1996年进入联盟,到2016年宣布退役,职业生涯20个赛季都在湖人度过,曾18次入选全明星,15次入选NBA最佳阵容,12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有过常规赛MVP和2次总决赛MVP以及4次全明星赛MVP,率领湖人先后赢得了五座NBA总冠军!科比是乔丹之后最伟大的得分后卫,科比职业生涯总共得到33643分,排名NBA历史第四。他是乔丹的接班人,是当代最具影响力的篮球运动员,他的曼巴精神也早已超出篮球的范畴,激励着全世界的人们努力为自己热爱的事业而奋斗。

$分页$
  乔丹和科比的关系比外界想象的更加密切。乔丹和科比对胜利都有着偏执的渴望,为了取得胜利他们对队友极其苛刻,甚至留下了“坏人”难以相处等名声。但是他们两人都非常理解彼此对成功的渴望,如果有人问道你是想要成功的人生还是开心的人生,乔丹和科比明显属于前者,他们是同一类人,是两个惺惺相惜的时代偶像。乔丹当时在科比的追悼会上动情地表示:““当科比死去,我的一部分也随之死去。”乔丹在哀悼会上泪流满面,令人无比动容。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