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浙媒:7记三分球朱旭航打爆旧主 主帅也夸赞

www.7m.com.cn  2020年06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昨天,CBA复赛第一阶段比赛继续进行,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全华班111107险胜单外援广州队,收获三连胜。

 

说起两队,渊源颇深。就在复赛开始之前,广州队更换了主教练,由丁伟接替合同到期的拉里-德鲁。丁伟是浙江球迷很熟悉的一名教练员,几年前他也曾执教过浙江稠州银行男篮。

 

而如今坐阵稠州担当顾问的“老爷子”蒋兴权也曾在广州队执过教。正是当时得到了蒋兴权的重用,年轻小将朱旭航成为了场均轰下16.66.6篮板的核心球员,但随后他因为重伤陷入低谷。直到20188月,广州队用朱旭航与稠州银行男篮中锋张永鹏进行了交易,蒋兴权和朱旭航这一老一少又再续了前缘。

 

昨天面对旧主广州队,正是朱旭航的出色发挥,帮助稠州银行男篮最终获胜。本场朱旭航一人命中7个三分球,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810篮板,上一场比赛他就拿到过2912篮板击败辽篮,两战总共轰下5722个篮板,发挥相当出色。

 

上半场朱旭航就手感发烫,在外线连续命中三分球,前两节结束他已经砍下194篮板2助攻2抢断。不过第三节在和广州外援亨特对抗的时候,朱旭航被吹了假摔,裁判给了一个技术犯规,这一节朱旭航也受到了犯规的影响,所以第三节结束的时候稠州银行男篮的领先优势从两位数缩到了2分。好在最后的决胜时刻,吴前和朱旭航连续命中三分球,帮助球队占据着主动权,最终拿下了比赛。

 

赛后,稠州银行男篮主帅刘维伟表示,“开局和结尾这两段做得不错,第三节和第四节前半段有些放不开。广州队换帅之后队伍作风有明显改变,赛前已经做好了困难的准备。技术上我们比较保守,领先时放不开,最后才放开。”

 

朱旭航表示,“我觉得本场比赛大家开局做得挺好的,像刘导说的中间领先的时候大家的心态上可能出现了问题,幸好我们做了调整,还是全力以赴地继续认真打球吧。”

 

对于朱旭航的表现,刘维伟也夸赞道:“他起到了关键的作用,特别是关键时刻果断投篮。平时训练他就做得好,敢打敢拼敢对抗,希望能真正成熟,在场上把控局面。”

 

今天下午,“背靠背”作战的稠州银行男篮将要对阵强敌北京队,这次他们能否延续连胜的步伐?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