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粤媒:阿联伤缺对宏远是寒冬 内线重担在3人身上

www.7m.com.cn  2020年10月1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20-2021赛季CBA联赛将在今晚拉开序幕,广东宏远队(广东东莞大益队)将在迎战CBA新贵浙江男篮。宏远主帅杜锋此前接受采访时称,对于卫冕冠军宏远队来说,新赛季将是个“寒冬”,易建联的长期缺阵对宏远队到底有多大影响,在这场首秀上多少可以看出一些究竟。



  易建联在上赛季的总决赛上遭遇跟腱断裂,尽管手术成功,但是最新公布的情况,易建联伤病恢复需要的时间30周的时间,新赛季即便复出也是赛季末的事情了。加上宏远队今年夏天没有重大引援,所以新赛季内线的重担将会落在曾繁日、苏伟和杜润旺三人身上。虽然过去两个赛季宏远队都在打小球战术,可防守端的篮板是他们进攻的主要发起点,如今易建联缺阵,宏远队的“快打旋风”还能否奏效,目前看来是存疑的。

  还有就是外援,新赛季CBA出台了新的外援使用规定。上赛季成绩排名后4位的球队,外援上场采用4节5人次,前3节每节最多2人次,第4节最多1人次;其余球队,外援上场采用4节4人次,每节最多1人次。也就是说,除了上海、四川、广州、天津这4支球队,其余16支球队都不会出现双外援同时上场的情况。

  宏远队拥有CBA中的黄金外援组合威姆斯与布鲁克斯,从之前姚明慈善赛中可以看出,布鲁克斯的状态不错,但新赛季他们却无法同时留在场上。值得一提的是,新赛季首秀上,因为对手浙江男篮是全华班应战,所以宏远队本场比赛外援只能够使用四节两人次,每节最多一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经历了上赛季复赛的磨砺,浙江男篮这个赛季大有脱胎换骨的趋势。在季前赛他们先是击败了辽宁男篮,之后又打得北控男篮毫无还手之力,吴前、程帅澎、王奕博、陆文博、赖俊豪、刘泽一等人状态正佳,很有可能在赛季首秀上给宏远队带来大麻烦。

更多关于"广东 易建联"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