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郭士强将首次带队战辽篮 辽媒:又见老叔别来无恙

www.7m.com.cn  2020年11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这个赛季,很多辽篮球迷在观看辽宁男篮比赛的同时,也会关注广州男篮的动态,是因为辽篮前主帅郭士强本赛季挂帅广州男篮,这也是他首次执教辽宁男篮以外的CBA球队。明日20时,两支球队将迎来一场激烈的对决,不仅如此,相互熟悉的教练和队员,也让这场比赛多了一丝温情。本赛季,杨鸣带领辽宁男篮取得不错的开局,前八场比赛保持不败,上一场1分惜败山东男篮;而郭士强在执教广州男篮之后,给球队的改变也有目共睹,广州队的整体风格发生了变化,防守更加强硬,年轻人也有不错的表现。

  上赛季常规赛的后半段,郭士强辞去辽篮主帅一职,临危受命的杨鸣接过了教鞭,最终率领球队杀入总决赛获得亚军。在郭士强短暂的休整期间,有几支CBA球队对他表达过兴趣,但是最终他选择执教更年轻、更有活力的广州队。上赛季,广州男篮整体表现一般,以10胜36负的战绩最终排在第18位。不过本赛季,广州男篮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球队的整体防守有了更明显的进步,像陈盈骏等球员也都得到较大提升,队内的年轻队员也得到了锻炼和成长,在已经结束的九场比赛中广州队取得四场胜利,积分榜上排在前十位。

  挂帅广州男篮,也是郭士强在自己的教练生涯中,首次执教辽宁男篮以外的CBA球队,明天这场比赛也是他首次面对老东家。从目前第一阶段的比赛来看,辽篮状态更好,整体实力更为强劲,不过郭士强自2006年开始担任辽宁男篮主帅,先后3次执教辽宁男篮,共12个赛季。其间曾9次带领辽宁男篮杀入季后赛、4次闯进总决赛,并获得一次总冠军。郭士强对辽宁球员再熟悉不过了,甚至郭艾伦每一次突破的方向,以及韩德君的站位选择,他都熟稔于心。他在临场指挥方面肯定会进行针对性的部署,也会给辽篮制造更多的麻烦,这对辽篮少帅杨鸣来说不仅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学习吸取经验的好机会。

  与郭士强率领的广州男篮交手,赛前肯定会出现很多温馨的画面——这边不仅有郭士强带过的队员,其恩师蒋兴权也在辽篮担任顾问。但是到了比赛中,两边的教练团队也会使出浑身解数全力争胜。对于辽篮来说,首先是要走出上一场失利的阴霾。通过前九轮比赛来看,杨鸣给辽篮带来了很多新的东西,队内的年轻人像张镇麟、吴昌泽也都有过不错的表现,但是过程中也有很多不足之处,尤其是在八连胜的比赛中,队员在整场比赛专注度不够,防守强度延续程度不够,上一场的失利就是一个缩影。

  不过八连胜的终结对于辽篮来说也并非坏事,一方面让队员卸下了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另一方面也能够更好地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值得一提的是,辽篮本赛季表现最好的方面就是篮板、快攻和远投,不过最近几场这三方面的发挥有所下降,尤其连续两场在篮板球数据上落后对手,与新疆男篮的比赛,即便是在对方内线支柱周琦下场的情况下,辽篮依旧没能在篮板球数据上反超对手。另外,无论是大比分领先还是落后,队员的心态要保持住,耐心地做好每一次攻防转换,胜利的天平就会向辽篮倾斜。

更多关于"广州 郭士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