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巡礼】鹈鹕内线补强 莺歌+锡安强势崛起

www.7m.com.cn  2020年12月16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鹈鹕休赛期操作:

  引进球员:史蒂文-亚当斯、埃里克-布莱德索、威利-埃尔南戈麦斯、韦尼恩-加布里埃尔、纳吉-马绍尔(双向合同)、威尔-马格内(双向合同)

  离队球员:朱-霍勒迪、德里克-费沃斯、弗兰克-杰克逊、贾利尔-奥卡福、伊托万-摩尔、肯里奇-威廉姆斯、达柳斯-米勒、齐兰-奇塔姆(双向合同)、约什-格雷(双向合同)

  选秀情况:小基拉-刘易斯(首轮13号顺位)

  休赛期引援评价:

  鹈鹕在休赛期完成四方交易送走当家后卫霍勒迪,得到亚当斯、布莱德索与未来的首轮选秀权等资产。此举令鹈鹕的建队策略与阵容结构变得更加合理,既用霍勒迪的高薪合同换来了亚当斯、布莱德索等悍将与未来的选秀资产,也顺带扶正了上赛季与锡安产生良好化学反应的鲍尔。

  亚当斯、布莱德索都与鹈鹕新任主帅斯坦-范甘迪的执教理念相契合。防守至上的大范甘迪向来强调禁区防守与篮板保护,在大范甘迪麾下,亚当斯需要肩负起球队的内线防守任务,而禁区防线也是鹈鹕在上赛季的薄弱环节。亚当斯对大范甘迪的防守体系而言尤为关键,正是因此,鹈鹕在交易得到亚当斯后,火速与他达成一份为期两年的提前续约合同。布莱德索的防守能力也毋庸置疑,他在上赛季跻身年度最佳防守阵容二队,他的到来将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霍勒迪离队后的防守空缺。

  费沃斯离队对内线的影响也是鹈鹕需要重点考虑的,除了引进亚当斯,鹈鹕还用底薪合同将埃尔南戈麦斯与加布里埃尔招致麾下,他们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分担轮换压力,尤其是埃尔南戈麦斯,他能够增加鹈鹕的内线厚度,而且也具备空间型内线的部分特质,适合作为球队五号位的第三选择进行位置摇摆。

  另外,鹈鹕还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用首轮13号签选择了小基拉-刘易斯。小基拉是本届新秀当中速度最快的球员之一,这位年仅19岁的控卫与布莱德索都来自阿拉巴马大学,球队训练营举办期间,小基拉还在布莱德索的指导下钻研进攻节奏与防守站位。如果说布莱德索只是鹈鹕的短期过渡,那小基拉则是鹈鹕的长期选择。



  新赛季阵容预测:

  控卫:朗佐-鲍尔、埃里克-布莱德索、小基拉-刘易斯

  得分后卫:JJ-雷迪克、尼基尔-亚历山大-沃克、辛达里厄斯-桑韦尔

  小前锋:布兰登-英格拉姆、约什-哈特、纳吉-马绍尔(双向合同)

  大前锋:锡安-威廉姆森、尼科洛-梅利、韦尼恩-加布里埃尔、威尔-马格内(双向合同)

  中锋:史蒂文-亚当斯、贾克森-海耶斯、威利-埃尔南戈麦斯


  新赛季展望:

  对鹈鹕而言,新赛季最为关键的是锡安将会解除限时令。上赛季在限时令的困缚下,伤愈归来的锡安仍然贡献出惊艳的表现,尽管他由于出场次数的问题而无缘年度最佳新秀,但这也无碍鹈鹕对他寄予厚望。他在上赛季场均能够揽获22.5分6.3篮板2.1助攻的高效数据,而在新赛季解除限时令后,他的表现势必将能获得进一步的提升。

  在休赛期与鹈鹕完成顶薪续约的英格拉姆则将承担起当家球星的职责,在锡安正式扛起球队大旗之前,英格拉姆都将扮演球队领袖的角色。凭借着上赛季的出色表现,英格拉姆生涯首度跻身全明星阵容,并荣膺年度进步最快球员。伴随着锡安回归后对进攻空间的挤占以及战术重心的转移,英格拉姆的表现出现起伏。实际上,调整角色定位是英格拉姆在生涯前期时常面临的问题,但现在他已经跟鹈鹕完成顶薪续约,大范甘迪需要围绕他与锡安打造出一套更具兼容性的体系,而不是继续让英格拉姆进行单方面的球权牺牲。他们能否在大范甘迪麾下产生更加理想的化学反应,决定了鹈鹕在下赛季能够走得多远。


  在完成休赛期的引援后,鹈鹕组建起了一套兼具深度与功能的后场阵容。如何排布首发后场,成为了大范甘迪幸福的烦恼。由于亚当斯与锡安对空间的需求,鹈鹕可能会继续安排射*迪克出任首发分卫,为球队充分拉开空间,但大范甘迪在训练营期间也表示,他有可能会安排布莱德索与鲍尔联袂出任首发后场,以此加强球队首发阵容的冲击能力与防守能力。此外,大范甘迪可用的后卫球员还包括小基拉与沃克,他们都能在轮换阶段为球队提供贡献。由于后场阵容深厚,二号位出身的哈特也将继续摇摆到三号位,担任英格拉姆的第一替补。


  另需留意的是,海耶斯在上赛季的出色表现超乎预期,他将与亚当斯竞争首发中锋的位置。尽管亚当斯更加适合大范甘迪的战术体系,但机动性更强的海耶斯能与鹈鹕现有阵容形成有效联动,即使是留在第二阵容,他也能获得可观的表现机会,他在新赛季的成长令人期待。

  上赛季鹈鹕一度位列西部第九,距离重返季后赛仅差咫尺,可惜他们在复赛后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最后无缘季后赛。在休赛期进行架构调整与阵容补强后,鹈鹕有望在新赛季更上一层楼,即使是在群雄环伺的西部,这支青年军也有机会闯入季后赛。考虑到这支球队核心阵容的天赋级别与成长空间,鹈鹕对未来显然也有着更加远大的目标。


  范甘迪执教严格,他将球队很好的融在一起,进攻端鲍尔和英格拉姆组织,胖虎威廉森攻坚,亚当斯负责高位策应和抢篮板,哈特穿插跑空位三分。防守端球队大量使用二三联防,显得非常有章法。

  新赛季锡安持球进步,他在内线犹如一个核弹,破坏力十足,上赛季稚嫩的持球让他看起来更像一个198的奥尼尔。但是现在他的持球进步之后则更像一个冲框强化拖射弱化的1.0版詹姆斯,这将大大增加胖虎的活动范围和杀伤力,让其成为一个快速的移动坦克,而不是没球都扛着对面中峰硬凿。


  英格拉姆的进步其实更得益于球队的进步,或者说大范的到来。从个人进攻技术上来说,英格拉姆虽未大成但也毫无短板,剩下的则需要慢慢挂肉和慢慢试着掌控比赛。他的进步更多来自防守端,或者说是大范的到来激活了他在防守端原本就该有的威力。其实莺歌单防是不差的,只是在协防和协防选择上过于犹豫糟糕。大范的到来可以完善这一点,从而让莺歌慢慢将自己的单防扩大影响到球队的整体防守。进攻端英格拉姆已经在试着持球三分,随着身体慢慢挂肉,他接下来将要学习试着如何利用自己的个人进攻掌控比赛和关键时刻接管比赛,这也是一个出色的得分手迈向超巨的必经之路。如果莺歌做到了,在等锡安成长两年,届时如果鹈鹕总经理格里芬操作得当,鹈鹕将会打开夺冠窗口期。

  (放大镜)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