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拉文单节8中8狂砍19分 憾失最后反超球38分白费

www.7m.com.cn  2021年01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月9日,公牛在客场115-117不敌湖人。扎克-拉文22投14中,三分球7中4拿到38分5篮板6助攻,在首节8中8拿下19分格外亮眼。虽然第四节他贡献了不少关键得分,但最关键的反超球未能命中。

  今天戴维斯休战,湖人的防守变得更薄弱,而拉文一开始就火力全开,10分04秒突破扣篮得手,随后又命中后撤步中距离。

  虽然勒布朗也不断攻击公牛内线,但他节末休息后,拉文突然爆发,3分49秒突破篮下达成2+1,紧接着又打反击突破得分。暂停后他又连续飙进三分,瞬间帮公牛拉开。

  他单节8投8中拿到19分,一次失误都没有。但到第二节,拉文没再延续这样的状态,回归之后迟迟没有出手,4分01秒的突破还被马修斯封盖。很快湖人就追平了比分,勒布朗显然掌握了主动权。

  最终拉文在第二节只得到2分,跟第一节可谓判若两人,而公牛半场还落后湖人1分。

  下半场开局公牛夺回领先,拉文连续助攻卡特得分,9分18秒还飙进三分。但此后他两次在外线出手都没进,而勒布朗主导湖人进攻,他的组织能力让公牛防不胜防,再加上湖人替补的强势,公牛到第四节已经彻底陷入被动。

  在落后达到12分后,拉文又驱动一波反击,助攻小卡特突破得手后,在6分11秒也及时飙进三分。关键时刻他也挺身而出,4分42秒突到内线完成扣篮,在篮下不断寻找得分机会,连续贡献6分,到最后3分钟公牛只落后3分。

  随后施罗德打进关键三分,随后公牛失误又给了湖人反击机会。1分58秒,坦普尔飙进三分,而杨又反击得手,公牛继续迫近,到最后12秒只落后1分,而他们还拥有球权。

  这最关键一回合的进攻由拉文执行,但他的干拔未能命中。公牛基本没有时间了,用犯规战术也已经来不及了。

更多关于"公牛 拉文"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