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詹皇感慨:今年终有机会打无球 不一定总做发动机

www.7m.com.cn  2021年01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最近两年,湖人已经习惯了勒布朗-詹姆斯所扮演的进攻发动机的角色。

 

勒布朗的全能让他能胜任球场上多个位置,而大部分时候,他都需要兼职控卫,手握球权,创造得分机会。

 

但本赛季,勒布朗觉得自己可以减轻一些负担,重新捡起多年前在热火时的打法。

 

“今年,因为有了丹尼斯(施罗德)和马克(加索尔),我可以打无球,增加切入了,”勒布朗说。“好几年我都不能那么打,但现在我可以了,利用我外接手(相对于四分卫)的技巧,就像我以前总强调的那样。”

 

这虽然不是勒布朗从未展现过的能力,但也算是他本赛季的一个“秘密武器”。他现在在进攻端的切入比例的确达到了2011-12赛季以来的最高,不过比赛样本还很少,接下来可能还会有变化。

 

他在进攻端更像个得分手,不仅切入变多,背打次数也在增加,在两分球的受助攻率上比上赛季多了8%

 

不过,也有专家指出,勒布朗本赛季的使用率比上赛季还要高,达到32.0%,是2014-15赛季以来的最高,还是说明了湖人对他的依赖,不管他扮演何种角色。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