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媒:辽篮已没有退路 千万不能再注意力不集中

www.7m.com.cn  2021年04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首回合告负后,辽宁男篮已经没有退路。29日与广东队的第二场比赛,辽宁男篮只有放下包袱调整心态,严格执行战术纪律,通过积极防守带动进攻,做好每一个细节,方能在三战两胜制的总决赛绝处逢生。

  客观而言,27日与广东队的比赛,辽宁男篮在防守端的表现还算合格,主要输在进攻遇阻后频频被对手打反击上,这种局面很大程度上是心理因素所致。全场比赛,“紧张”二字写在辽宁男篮每一名球员的脸上。韩德君、郭艾伦、赵继伟是球队的核心球员,而且几乎全程经历了此前6个赛季四番征战总决赛的辉煌。但匪夷所思的是,在总决赛首战,这3名球员竟然在上半场一分未得,这在辽宁男篮的历史上十分罕见。

  除了心理之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杨鸣还提到了导致失利的一个关键因素:执行力。可以说,辽宁男篮的整体实力并不比广东队差,阵容厚度甚至还略强,但在球队的战术纪律性上,双方完全不在一个层面。

  有一个细节很能说明问题,比赛结束前不到两分钟时,郭艾伦投中三分球,辽宁男篮将比分迫近到只差3分。但此时,场上的辽宁男篮球员短时间内出现了精力不集中的情况,威姆斯趁机快速进攻打成“2+1”,浇灭了辽宁男篮的反扑势头。如果当时辽宁男篮队员能打起精神及时回防,比赛的结果或许会有所不同。而且,在上半场结束前,辽宁男篮就犯过一次这样的错误,在一场比赛里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两次,这不是一支成熟球队应有的表现。

  对于球队的问题,杨鸣心知肚明:“广东队真正实力强大的地方在于球员的执行力和对细节的把控,关键场次就看谁犯错少,谁的执行力强,第二场比赛我们必须要加强执行力。”

  29日的比赛,辽宁男篮从一开场就要坚决贯彻教练意图,把战术严格执行下去,千万不能再犯注意力不集中的毛病。在战术层面,首先要严密盯防对手的外线,继续遏制对手的三分球。其次,广东队的快速反击基本由威姆斯和赵睿发起,辽宁男篮要找准需要重点防守的球员,才能在源头上减缓对手的进攻速度。

 

更多关于"辽宁"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