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4000万累赘36岁脏罗?用2年变回控帝 失冠又如何

www.7m.com.cn  2021年07月2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一年以前,35岁的保罗被太阳重金换到,你能想到他能站在总决赛的场上吗?

  在生涯的第16个赛季,虽然保罗没能举起那座梦寐以求的总冠军奖杯,但这一年依然可以称得上属于他,当他带领太阳站在总决赛舞台上的时候,那些对他的恶意和质疑,全部烟消云散了。

  在2019年7月16日,保罗被火箭送到雷霆,交换维斯布鲁克。两人身价相差的价码是两个首轮和两个首轮互换权。在当时,保罗是一个被哈登带着才破除西决魔咒的4000万累赘,换维斯布鲁克的差价,甚至有一部分是为了填平他的负价值。而当保罗穿上雷霆球衣时,他的职业生涯似乎可以盖棺定论:他将注定成为输家,再也无法抬头。

  然而短短一年时间,当保罗带领青年军雷霆杀入季后赛,还和火箭斗到抢七时,再也没人敢低估这位老将追求胜利的内心,他打上了全明星,还上演了一记扣篮,他没有轻易放弃,他还能做更多事情。

  但接下来的一笔交易,再次让人们打上了一连串的问号:保罗主动选择加入太阳,而这是一支十年没打过季后赛的球队。保罗把自己重新变成了正资产,而人们的问题是,他的油箱里,还有多少油?

  他再次用强势的表现予以回击,并且实现了他一直以来的人生宗旨:要带领一支球队赢球。这支前年只有19胜,去年还差一场无缘季后赛的球队,在这一年打出了72%的胜率,并在每一轮都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路干掉了湖人、掘金和快船,两支夺冠大热门,一支拥有MVP的强敌。在这之前,没有人相信太阳和保罗,而当太阳和保罗成为同一个名词的时候,奇迹自然而然地发生了,他重新成为了控卫之神。

  这是克里斯-保罗自我救赎的故事,一个美好的故事,不一定非要有大团圆的结局,每一个不屈的斗士的最终目标,就是成为最好的自己。而克里斯-保罗,重新赢得了所有球迷的尊敬,这一切,又全是他自己一场一场赢回来的。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