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澳洲首戰盼名「利」雙收

www.7m.com.cn  2021年07月25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奧運男子籃球賽週日正式開鑼,屆時身處B組的澳洲與尼日利亞將在下午展開較量。澳洲在備戰奧運的3場友誼賽上取得全勝佳績,當中包括力斬籃球王國美國,以及39分大炒今仗對手尼日利亞在內,當然看好澳洲順利拿下今屆賽事開門紅。

 

澳洲籃球名將輩出,是世界籃壇的強隊之一,他們自1972年至今從未缺席過奧運會賽事,而且陣中接近半數球員均在NBA搵食,當中包括恩格斯、P.米爾斯、M.菲畢拿和拜尼斯等人加上剛剛回到澳洲國內聯賽的迪拉域度華,相信平時有關注NBA的球迷對於上述名字不會感到陌生,在國際籃聯官方發佈的奧運男籃實力榜上,澳洲甚至連續兩期領跑。毫無疑問,澳洲是除了美國之外,今屆奧運金牌的最有力競爭者。澳洲近期狀態十分出色,他們以友誼賽全勝的姿態來到東京,期間成為手下敗將的還有在籃球界被譽為「不可戰勝」的美國在內。值得一提的是,澳洲最新世界排名第三位,而且他們上屆奧運以及世界盃都殺入到最後四強的階段,相信澳洲在今屆奧運分組賽出線也只是時間問題。

 

平心而論,在國際籃壇,非洲球隊的競爭力向來較為薄弱,儘管貴為當今非洲的頭號強隊,但是尼日利亞的世界排名也只是在二十位開外,牌面上已經與澳洲有段明顯的差距。尼日利亞和澳洲日前還進行了一場友誼賽,結果尼日利亞以69108慘敗,這也是球隊近3場友誼賽當中唯一的敗仗。當然,在輸給澳洲之前,尼日利亞曾先後擊敗美國和阿根廷,顯示出他們絕非任人魚肉之輩,畢竟非洲No.1也是具備一定的實力。尼日利亞陣中也有不少旅美球員坐鎮,其中包括今季NBA總冠軍成員佐敦禾拉,還有J.奧卡科、奧高治和C.美杜等,不過他們在各自的NBA球隊中也並非絕對主力,甚至只能長期做後備。再者,上仗友誼賽淨負澳洲39分實在太打擊尼日利亞球員的士氣,看來今仗再戰澳洲,尼日利亞確實難以短時間內扭轉劣勢。

更多关于"澳洲 尼日利亞"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