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洲杯 > 正文

澳大利亚公布亚洲杯预选赛大名单:6夺冠功臣在列

www.7m.com.cn  2020年01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距离2021年亚洲杯预选赛比赛的日子越发临近,很多亚洲劲旅都公布了备战此次赛事的大名单,继此前的菲律宾男篮之后,近日澳大利亚男篮也公布了备战24人大名单。

  此次公布的24人名单中,有6名球员曾经拥有2017年亚洲杯的比赛经验,他们分别是卡梅隆-格里东、杰森-卡迪、米奇-克里克、米奇-麦克卡隆、托德-布兰奇菲尔德与马修-霍奇森。其中克里克与格里东还在去年的篮球世界杯赛场上作为澳大利亚队的一员帮助本队闯进了半决赛。其他在这份名单中比较拥有名气的球员还有克里斯-戈丁、大卫-巴洛与内森-索贝。

  在2017年亚洲杯的比赛中,首次参赛的澳大利亚男篮在决赛中以79比56完胜伊朗男篮夺得冠军。

  曾经帮助澳大利亚青年队获得国际篮联U18亚锦赛冠军的塔姆里-维格内斯与萨姆-弗洛林同样入选了这份24人大名单,他们也成为球队有意培养的未来栋梁。

  “很幸运,我们拥有很多拥有天赋的青年才俊,他们也都渴望更进一步,有机会代表澳大利亚国家队出战。”悉尼国王队主帅威尔-维尔说,届时他将带领这支澳大利亚队参加2021年亚洲杯预选赛。

  “能够成为澳大利亚篮球发展计划的一部分一直以来都是一份至高荣耀,我们为这个团队即将开始的征程感到非常兴奋。”

  此次预选赛澳大利亚队被分在了东亚区的C组,同组对手还有新西兰、关岛、中国香港。根据赛制,此次亚预赛采用主客场制,每支球队将进行6场小组赛,6场比赛分布在三个窗口期进行。每组前2名——共12支队伍直接获得2021年亚洲杯参赛名额。各组第三名总共6支球队于2021年2月进行附加赛,附加赛分为两个小组,每组3支球队,每组前2名共4支球队进入亚洲杯正赛。最终将有16支球队站上2021年亚洲杯赛场。

  澳大利亚队马上将迎来的一场比赛将是2月20日主场对阵老对手新西兰队,而后他们将在2月23日飞赴中国香港,挑战中国香港队。

  附:澳大利亚备战2021年亚洲杯预选赛24人大名单

  安东尼-德米克、哈里-弗洛林、内森-索贝、卡梅隆-格里东、杰森-卡迪、马修-霍奇森、威尔-玛格内、塔姆里-维格内斯、库亚特-诺伊、米科-德杰里奇、约什-吉德里、托德-布兰奇菲尔德、丹尼尔-格里达、埃梅特-纳尔、桑戴伊-德赫、萨姆·弗洛林、安古斯-格洛弗、克里斯-戈丁、大卫-巴洛、米奇-麦克卡隆、米奇-克里克、达内-皮内奥、凯勒-亚当、亚当-吉布森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洲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