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德國與意大利互不相讓

www.7m.com.cn  2021年07月25日  【大 中 小】

奧運男子籃球賽於週日中午上演焦點戰役,身處B組的德國與意大利將在日本展開一番較量。雙方都是通過征戰外圍賽才得以進軍今屆奧運男子籃球賽,而且兩隊都是連戰連勝,含金量十足,此番交鋒必然是火花四濺。

 

德國歷史上曾經參加過5次奧運男子籃球賽,最佳戰績是1992年的第七名(西班牙舉辦),最近兩屆(2012年與2016)都未有資格參加。雖然他們在該項賽事中的歷史戰績並不輝煌,但德國還征戰過6次男籃世界盃以及24次歐洲籃球國家盃,其經營十分豐富,如今算得上是歐洲籃壇的一流強隊。今屆奧運男子籃球外圍賽,德國先後力克墨西哥、俄羅斯、克羅地亞與巴西,最終拿到奧運男子籃球賽的入場券,球隊晉級的含金量非常高。在德國陣中,當然也少不了在NBA打球的球員,巫師前鋒保加與魔術前鋒華格拿都是各自效力球隊的輪換選手,其他球員大部分都來自於國內球隊艾巴柏林與拜仁慕尼黑。考慮到德國近期已經豪取各項賽事七連勝佳績,球隊狀態如日中天,是役對陣手下敗將意大利,德國有望再添勝績。

 

FIBA最新一期排名上,意大利高居第十位,甚至比德國(17)還高,可惜意大利也要通過外圍賽尋求進入今屆奧運男子籃球。他們在3場外圍賽中分別戰勝波多黎各、多米尼加共和國以及塞爾維亞,要知道最後1仗還是客場,最終球隊力克塞爾維亞、艱難拿到入場券。意大利歷史上曾經12次參加奧運男子籃球賽,最佳戰績是1980年與2004年的第三名,特別是參加的最近幾次奧運男子籃球賽,意大利都保證在前六名之內,他們在該項賽事中的競爭力要強於德國。此外,意大利還征戰過9次男籃世界盃與37次歐洲籃球國家盃(最終2次奪冠),其洲際大賽經驗極為豐富。頭號球星加連拿利在今屆奧運男子籃球賽開賽前決定要為國出戰,他今季在NBA追隨鷹隊殺到東岸決賽,個人表現相當出色,有了他的加入會讓意大利的戰鬥力提升不少。唯一不利的是,在雙方上個月的一次直接對話中,意大利淨負德國12分,這場失利可能會影響到意大利的備戰情緒。

更多关于"德國 意大利"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