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巡礼】布鲁克林,可别以为总冠军稳了!

www.7m.com.cn  2021年10月05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NBA新赛季即将打响,从目前的夺冠*方面来看普遍公认的最大夺冠热门都是三巨头领衔的篮网,这支通过出色的球队运作从前几年东部季后赛边缘的球队在这几年摇身一变成为整个联盟最为豪华的争冠豪强,在杜兰特欧文组合的基础上上赛季他们又通过交易得到了MVP球员哈登,组成了闻风丧胆的超级三巨头。
 


  回顾上赛季的篮网,可以说运气欠佳的一年,上赛季初在杜兰特欧文均伤愈复出之时,篮网就被认为具备冲击总冠军的实力,他们也在赛季初打出了出色的战绩,而后篮网抓住哈登与火箭矛盾的契机通过交易得到了这位前MVP后卫,篮网也一跃成为了夺冠最大热门。

  不过在哈登加盟后篮网经历了一段磨合阵痛期,好不容易渐入佳境伤病由侵袭了球队,杜兰特上赛季一共缺席了37场常规赛,其中从今年2月16日至4月6日的连续23场比赛,他缺席的原因都是左腿筋拉伤。而此前在火箭八、九年都保持着极高出勤率的哈登也倒在了腿筋伤势的面前,连续缺席18场创下了自己近些年来的纪录。

  好在球队依靠赛季初建立起的足够战绩优势以及三巨头强大的个人带队能力轮番带领球队在常规赛前进,轻松晋级季后赛,但到了季后赛关键阶段伤病再次发难,哈登、欧文相继伤缺,而在东部半决赛与雄鹿鏖战至生死战时,杜兰特最后时刻踩到三分线的大脚趾使得球队没能杀死比赛,最终止步东部四强,杜兰特的大脚趾踩线也成为了球队上赛季运气不佳的缩影。


  休赛期变动:

  引入球员:米尔斯、阿尔德里奇、米尔萨普、杰旺-卡特、卡梅隆-托马斯(新秀)、戴隆-夏普(新秀)、詹姆斯-约翰逊、敦布亚、本布里、卡考克、大卫-杜克(落选秀)

  流失球员:杰夫-格林、小乔丹、沙梅特、丁威迪、卢瓦乌、阿利兹-约翰逊、切奥扎、迈克-詹姆斯、雷吉-佩里、泰勒-约翰逊

  篮网休赛期继续了近几个赛季的球星堆积策略,在进攻能力历史级别三巨头的大旗号召之下,无数老将来投,两位米神米尔萨普以及米尔斯相继加盟球队,上赛季曾经因为心脏问题宣布退役的阿德也神奇得回归,这个休赛期总经理肖恩-马克斯从大名单的边边角角进行巩固,为明年冲出东部做好准备。

  从休赛期新引进的人员来看,在过去一年在马刺以及东京奥运会上展现出依然有一战之力,已经跟随铁军马刺征战十年的“FIBA乔丹”现在要加入三巨头追逐生涯另一座总冠军奖杯。虽然米尔斯的生涯数据没有那么爆炸,但是过去10年只要是看了FIBA比赛的人都了解米尔斯的实力。

  此外詹姆斯约翰逊也是一笔很有针对性的补充,在上赛季哈登加盟后球队第一时间就被外界看出了阵容整体防守能力不足的问题,所以詹姆斯约翰逊的加盟无疑是对球队防守端实力的一大补充,身高6尺7(约1米98)的前锋约翰逊能打多个位置,能防侧翼、大部分前锋和小球的中锋,我们都知道三巨头能得分,所以球队需要其他球员来干脏活累活。约翰逊不仅仅是强力的防守球员,无球有球表现都很出色,同时他身上的强硬特质能为球队带来强心针。

  而米尔萨普的加盟和阿德的回归加上格里芬的续约还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球队内线实力,虽然都是进入职业生涯中后期的老将,但胜在经验足够以及人员轮换数量的保障,米尔萨普以及阿德能够一定程度上为篮网拉开内线的空间,也比较符合现今这支篮网的战术体系。


  新赛季展望


  篮网的上限全世界都十分清楚,单纯从纸面实力来看他们毫无疑问是联盟最豪华的,毕竟拥有三位历史级别的得分手历史罕见,加上拥有不少曾经的全明星和各队核心的角色球员阵容,否则也不会高居夺冠*榜以及实力榜榜首,但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很多时候最终成功的并非那些最强的球队,就像雄鹿连续几年折戟之后上赛季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冲出东部乃至最终夺冠,西部冠军太阳亦是如此。


  篮网不仅是账面实力最强的球队,也是未知因素最大的球队,至少是之一,杜兰特哈登上赛季都有不短时间的伤缺史,本赛季的出勤率无疑将是球队能走多远的晴雨表,而另外一大巨头欧文则是更大的不确定因素,上赛季就多次因为场外因素缺席比赛的“欧神仙”在赛季开打前因为疫苗接种问题将可能在新赛季面临禁赛问题,虽然此前同样拒绝接种疫苗的维金斯已经松口,但一直我行我素的欧文会否同样改变看法需要打上问号,而他如果像上赛季一样长期因为个人问题缺席球队比赛势必会引发球队更衣室问题,所以欧文疫苗事件最终走向也会很大程度影响篮网赛季结局。


  除了球员层面的问题以外,球队主帅制服组方面也是决定赛季成绩的一大因素,上赛季没能带领豪华战舰夺冠甚至连分区决赛都没有闯进的纳什无疑遭受巨大的压力,而在休赛期他的恩师德安东尼离开助教团队行列无疑将会加大加拿大人身上的压力,纳什是否能够逆转名声,就像上赛季的布登霍尔泽一样致死后生,帮助篮网豪阵打造应有的化学反应值得期待。


  而新赛季的联盟格局也值得篮网注意,西部湖人同样组成三巨头的核心阵容,同样集结了多名曾经的联盟明星球员,他们也被视为最有可能冲出西部与篮网会师总决赛的球队,不过在会师紫金军之前,篮网在东部的日子也不会太过轻松,上赛季淘汰他们的卫冕冠军雄鹿依旧保留了三巨头,阵容实力没有削减,在突破了心魔成为冠军球队之后可想而知新科总决赛MVP字母哥和他的队友势必会展现更加成熟的比赛能力,密尔沃基人依然会是布鲁克林举办总决赛的最大阻力,

  而上赛季比篮网走得更远的老鹰,一系列的续约让他们保留住了宝贵的化学反应,止步东决的他们肯定不会满足,将向更高的舞台发起冲击;19/20的东部冠军热火队签下冠军控卫凯尔-洛瑞,顶薪续约巴特勒,组成了洛瑞、巴特勒、阿德巴约的内外实力均衡的三人组,巴特勒和阿德巴约曾打入过总决赛,这次加上洛瑞,他们或将再次剑指总冠军,东部不乏公牛这样的新贵补位,郎佐-鲍尔、德罗赞、拉文、武切维奇组成的首发阵容也可谓豪华,他们或将搅乱东部季后赛的战局。


  内部存在诸多隐患和未知,外部又有强敌环伺,最被看好的篮网,别以为稳了!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