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魔术师确诊HIV三十年:62岁了 感谢老天留我一命

www.7m.com.cn  2021年11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湖人名宿魔术师约翰逊迎来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特殊的纪念日,那就是距离他宣布患上HIV已经过了整整三十年。

  三十年前,当魔术师对外公开了这个消息,全世界都为之震惊。那时候的魔术师还是NBA的门面球星,帮助NBA把篮球推广到了全世界,他的患病无疑让无数球迷感到震动。

  而且,当时全世界对于HIV病毒并没有科学的认知,魔术师的患病以及他随后与这一病毒进行的斗争也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现状,推动了HIV病毒及预防办法的普及。

  因此,魔术师不但没有被丑闻打倒,后来反而被视为英雄式人物。如今,魔术师也在社交网络上纪念了这一天,他说:

  “上帝真的太保佑我了!今天是我与HIV病毒共存的第30年,这一事实带给我的影响太大了。感谢老天留我一命,给我力量,在我62年,特别是过去30年中的生命中指引我。经历了这一切,让我更相信上帝了。”

  而他的发言也得到很多网友的支持点赞,许多球迷都在讨论魔术师宣布HIV的那一刻自己在做什么,足见这件事的历史意义。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