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詹皇拼43分钟砍24+5 首发中正负值最低略尴尬

www.7m.com.cn  2021年12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16日,湖人在客场经过加时107-104险胜独行侠,勒布朗-詹姆斯打了43分钟,19投9中,三分球9中4得到24分3篮板5助攻,是首发里唯一效率为负的球员。

  詹皇最近的状态令人赞叹不已,本场也不例外,开局他就传给布拉德利命中三分,随后抢下篮板打出反击。波尔津吉斯连进跳投,但勒布朗此后两次在外线出手都稳稳命中。

  5分08秒,勒布朗制造布朗犯规,两罚全中,他积极持球出手,在进攻端大包大揽,半节就已经拿到10分1助攻。湖人首节取得了10分领先,但没想到的是,第二节勒布朗与威少同场,湖人被独行侠打出了15-0的反击攻势。

  湖人这样的大起大落已经是家常便饭,暂停后,勒布朗的突破抛投为湖人止血,而湖人也成功用防守限制了独行侠的节奏,勉强打回了领先。

  但在节末勒布朗试图上篮时落地扭脚,一度倒地不起,裁判还没给哨子,让他相当不满。湖人再次陷入低迷,进攻停滞,投篮效率下滑。最终他们在第二节仅得到14分,没有勒布朗命中压哨三分的话会更难看。

  勒布朗半场得到15分,三分球4投3中。下半场开始后,戴维斯终于振作起来,而勒布朗也在7分35秒及时飙进反击三分,而且这一球距离三分线外足有两米远,他出手时压根就没考虑传球。

  但此后独行侠依然能组织反击攻势,勒布朗4分31秒的外线干拔没进,而湖人几次进攻无果,就让独行侠打了一波7-0。现在的勒布朗确实不可能始终保持那样的强度,他在第三节仅得到3分,效率值降到-9,是首发中唯一为负的人。

  末节开局勒布朗和威少又打成了灾难,波尔津吉斯连飙跳投,独行侠打了一波7-0。暂停后湖人换下威少,勒布朗稳定节奏,助攻埃灵顿飙进三分,而后自己也突破得手。湖人在最后3分钟还落后1分,最后时刻勒布朗和戴维斯都在外线放风筝打铁,但在最后1.8秒,埃灵顿拿到前场篮板后竟然命中扳平三分,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中湖人依然乏力,威少连攻无果,勒布朗一直没有出手,传给威少投出了外线三不沾,相当辣眼。但在最后两分半钟威少带动了反击攻势,勒布朗1分09秒打进快攻扣篮,在最后24秒还助攻威少打进反超三分。

  但此后独行侠再次顽强扳平,好在湖人把握住了最后一攻的机会,勒布朗在弧顶被包夹后选择传出,威少最终靠突破分球助攻弱侧的里弗斯打进制胜三分,湖人才逃出生天。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