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常规赛第5从未获总冠军 广东能否破咒实现卫冕?

www.7m.com.cn  2022年03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3月22日,CBA常规赛第38轮比赛全部结束。广东队最终名列常规赛第5名,这是他们近20年来的常规赛最差战绩。CBA历史上从未有过常规赛第5夺冠的记录,这一次广东队还能完成卫冕大业吗?

  广东队在CBA历史上的常规赛最低名次,是2001-2002赛季的第7名。从那以后最近20年间,他们的常规赛排名从未跌出过前四行列。不过本赛季广东队取得26胜12负,仅排名常规赛第5位。

  CBA史上夺得总冠军的球队,当季常规赛最低名次是第4名。那是2013-14赛季和2014-15赛季,由马布里领衔的北京队,两度以常规赛第4的身份问鼎了总冠军。此外,在已经产生的26个总冠军里,常规赛第一17次夺冠,常规赛第二6次夺冠,常规赛第三1次夺冠。

  广东在队史上夺冠时,当季常规赛最低的名次也是第2名,是在2004-05赛季和2010-11赛季,分别逆袭了当年的常规赛冠军江苏队和新疆队,最终获得总冠军。

  本赛季的广东队缺少了外援马尚,易建联、威姆斯均有老迈的迹象。此前已完成3连冠的他们,面临近几个赛季最艰难的时刻。这一次广东队还能创造奇迹,以常规赛低名次的状态夺得总冠军吗?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