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周琦引步行者等多支NBA球队兴趣 很难留在NBL

www.7m.com.cn  2022年04月2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记者宋翔透露,本赛季效力于澳洲NBL的中国球员周琦在赛季中被多支NBA球队询问情况,最近一支是印第安纳步行者队。今年夏天,周琦也可能会选择重返CBA。


  宋翔的原文如下:

  24日,中国球员周琦所效力的NBL凤凰队经过加时险胜野猫队,凤凰队以15胜13负排名第6,无缘季后赛(前4进入季后赛)。周琦的首个NBL赛季也已经结束。周琦本赛季出战24场常规赛,场均出战21分钟,可以贡献11.6分,6.6个篮板、送出2次封盖。

  这样的场均数据可能会与外界预期有些差距,但考虑到澳大利亚联赛的竞争环境与比赛质量,因此周琦这个赛季场均数据还是拿得出手的。而周琦通过这一个赛季征战与练级,让自己在很多方面都得到提升,比如他更加适应高强度对抗的比赛环境,再像是低位单打技术再次升级等。

  在这个赛季前,周琦与凤凰队签订是一份1+1合同,周琦拥有选择是否执行下赛季的权利。虽然凤凰队已经非常强烈地表达出希望续约周琦的想法,并给出了诚意十足的续约价码,但是周琦很难在下赛季继续为凤凰队效力。凤凰队在这个赛季对于周琦的使用并不像是此前他们承诺的那样--将周琦作为这支球队的战术轴心去使用,虽然这中间由于一些伤病以及身体原因导致周琦缺席部分场次,但在他的身体状况与比赛状态都不错的情况下,周琦仍然有一些重要时候被摁在板凳上,这确实令人想不通。

  因此,周琦很难在下赛季重返凤凰队。那么接下来的问题是周琦将会去哪?

  周琦在这个赛季决定前往澳大利亚打球,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希望通过更高水平的联赛锻炼,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以为日后可能重返NBA打下坚实基础。在周琦的心中,重返NBA是他的目标之一。而NBA球探都很关注澳大利亚联赛球员的表现,他们的表现更容易进入NBA球队选择球员的考察范围。这种情况也同样发生在周琦身上。

  据我了解,不止一支NBA球队在本赛季中途时询问过周琦的情况以及日后打球想法。而最近的一次,NBA步行者队方面也向周琦方面抛来了橄榄枝--他们表示如果周琦能够在夏天时前往训练营的话,他们愿意提供这样的机会。同时,如果周琦能够在训练营打出令人信服的表现的话,那么步行者队将会给他提供相匹配的合同。

  对于周琦而言,这样的道路无疑是一次不断闯关的过程。但考虑到中国男篮在今年的赛事任务,球队将在6月、7月参加男篮亚洲杯与世预赛的比赛,9月有今年最为重要的赛事--亚运会,综合以上情况来看,周琦在今年夏天再去挑战NBA的可能性并不是太大。

  按照计划,周琦将在5月初从澳大利亚返回中国,按照相应防疫政策与规定进行隔离后,他将加入中国男篮进行集训与备战,周琦一直都以为国效力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首要目标,这个因素在他选择日后打球去向时,也起到最为关键的作用。

  那么周琦会重返CBA吗?客观地说,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周琦的能力、作用与经验,让他仍然在CBA是独一档的球员。他仍然是各支球队争抢的首选对象,也是一个可以改变CBA格局的球员。同时,重返CBA让周琦能在赛季结束后有更多的时间进入中国男篮的集训与备战当中,他也能更好地在国家队中发挥自己的作用,为球队做出更多的贡献。这些对于中国男篮而言,无疑是个好事情。

  但周琦重返CBA以及选择哪支球队,目前仍然有很多的重要影响因素。因此,至少目前看来,重返CBA是一个不错的选项,但他同样有其他的选择。比如,部分欧洲球队也周琦产生了浓厚兴趣,也在询问周琦的情况等。

  周琦去哪,无疑是这个夏天,令人备受关注的事情。

更多关于"周琦 步行者"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