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赵继伟G4逆袭摘取FMVP SPR值反超莫兰德2分

www.7m.com.cn  2022年04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CBA总决赛G4,手握冠军点的辽宁队没有掉链子,100-82再度取胜缺兵少将的广厦队,完成4-0横扫,夺取队史第2个总冠军。辽宁队控卫赵继伟3节打卡,轻松砍下20分8助攻3抢断,总决赛4场比赛场均贡献14.3分7.8助攻2抢断,根据FMVP计算公式,赵继伟SPR值达到9.13分,反超大外援莫兰德2.05分,夺取个人职业生涯首个FMVP,也是辽宁队队史第一个本土FMVP。

  从2020-2021赛季开始,CBA对FMVP评选方法进行了明确,采用“场均表现质量值指标得分”(SPR值)选出FMVP。具体计算公式为:SPR值=得分-2分出手数-0.8×3分出手数-0.3×罚球出手数+0.3×进攻篮板数+0.2×防守篮板数+0.5×助攻数+1.5×抢断数+0.7×盖帽数-1.2×失误数。

  这场比赛之前,总决赛前三场,莫兰德以SPR值7.26分的表现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的赵继伟1.3分。今晚这场比赛开始后,上半场比赛辽宁队就领先广厦队29分之多,比赛提前丧失悬念,唯一的悬念是谁能摘取FMVP。仅以上半场的数据来看,莫兰德10分9篮板2助攻,赵继伟10分7助攻1抢断,莫兰德的SPR值依旧领先赵继伟。

  FMVP最终决战在第三节上演,第三节比赛,赵继伟获得了宝贵的8分钟出场时间,而在微博上得罪了杨鸣的莫兰德只获得了5分钟出场时间,这对于最终的FMVP归属产生了很大影响。

  赵继伟没有辜负杨鸣的厚望,在第三节比赛中打出神控表现,单节5投4中得到10分并送出2抢断1助攻。而莫兰德第三节比赛只有1次出手,只得到了2分1篮板。这让赵继伟的SPR值在第三节比赛成功反超莫兰德。

  第四节比赛,杨鸣没有再给莫兰德登场的机会,让FMVP争夺战提前终结。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