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尽力局!约基奇拼30+19+8 生死4分钟12分仍难赢

www.7m.com.cn  2022年04月2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4月28日,掘金在客场98-102输给勇士,1-4被淘汰出局。尼古拉-约基奇18投12中拿下30分19篮板8助攻,在过早5犯的压力下仍尽力把悬念维持到最后,无奈一人难敌勇士全队活跃,他最后4分钟拿了12分都没能挽回。

  面对勇士想要在主场结束系列赛的压力,掘金首节打得相当顽强。勇士前半节就冲了22分,约基奇虽然在内线接连得手,但输出依然难以抗衡对手的火力。但后半节,掘金顽强防住了勇士的反击节奏,约基奇连续助攻戈登和莫里斯得分,虽然他在禁区外没能得分,但首节拿下6分10篮板3助攻,掘金仅落后5分。

  第二节他们继续追分,约基奇回归时仅落后2分,他与戈登依然在篮下创造机会,让勇士没有打反击的机会,十分难受。约基奇内线翻江倒海,补篮得手后又强打制造汤普森犯规,1分50秒助攻巴顿飙进反超三分,打停勇士。

  掘金把勇士单节得分限制在18分,是巨大的成功,约基奇半场12分13篮板5助攻,跟戈登撑起了半边天。下半场掘金趁势直接轰爆勇士内线,约基奇疯狂收板推动反击节奏,当他在8分49秒助攻巴顿再飙三分,暂停后又在拼抢篮板时制造犯规,罚球将分差拉开到10分。

  然而库里外线突然着火,又上演了掩护后戏耍约基奇的场面,瞬间缩小分差。但替换约基奇上场的考辛斯再次立功,节末连拿8分保住了领先。约基奇末节刚回归就被吹对库里防守犯规,这是他的第五犯,因此必须暂时下场。

  那之后勇士继续施压,到底重新反超,约基奇必须回归,但他5分28秒的弧顶三分打铁,在拼抢篮板的时候恐怕也会有更多顾忌。掘金进攻哑火,打了7分钟仅得到6分,到最后3分46秒,他毫不容易靠罚球得分,但水花兄弟连续开火,让掘金危在旦夕。

  3分04秒约基奇凿进篮下打进抛投,而后拉开接球即投再进中距离,扳平比分。但此后库里连续推动反击,特别是在戈登失误后的突破反击,约基奇不敢给太多对抗,只能目送他上篮得手。在绝境之下,约基奇1分28秒迎着三人抛投命中。

  最后1分06秒小佩顿的三分给了掘金一记重击,约基奇虽然又在禁区攻进,但紧接着掘金又放库里切入成功,约基奇协防不及,掘金大势已去。不少媒体都在说,约基奇实在太累,没有真正为他在防守端减负的队友,掘金是走不远的。此后掘金只能犯规,库里两罚全中以后,比赛悬念结束。

更多关于"约基奇 掘金"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