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队史第7冠!勇士4-2绿军 库里34+7+7获生涯第四冠

www.7m.com.cn  2022年06月1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NBA总决赛落下帷幕,金州勇士队成功夺冠。库里得到34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维金斯得到18分,他们率队5人得分上双,勇士队利用一二节攻势确立领先,他们顶住对手冲击,在总决赛第六战做客以103-90战胜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勇士队以4-2击败凯尔特人队夺冠,这是他们队史第7冠,他们自2018年后再夺总冠军。


  勇士队的库里得到34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维金斯得到18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普尔得到15分,格林得到12分、12个篮板和8次助攻,汤普森得到12分和5个篮板。凯尔特人队的布朗得到34分和7个篮板,霍福德得到19分和14个篮板,塔图姆18投6中,得到13分和7次助攻,R-威廉姆斯得到10分和7个篮板,斯马特得到9分、6个篮板和9次助攻。

  主场作战的凯尔特人队先发制人,布朗和塔图姆轮流投中三分,他们以14-2领先。勇士队暂停后进攻复苏,维金斯和汤普森轮流投中三分缩小差距,R-威廉姆斯两罚还击,库里和普尔联手4分,勇士队以14-18落后。两队拉锯几个回合,格林和库里各进一记三分,他们率队以10-0的反击波结束首节,勇士队以27-22反超领先5分。

  第二节开始后凯尔特人队继续哑火,普尔找到手感,命中两记三分,维金斯快攻扣篮,他们引领一波10-0的进攻高潮,勇士队以37-22领先15分。凯尔特人队暂停后布朗连得5分止血,塔图姆也跑投命中,凯尔特人队把差距缩小到8分。维金斯三分还击,库里进攻发力连拿7分,他们联手率队打出12-2的攻击波,半场前2分35秒时勇士队以51-33领先18分。

  凯尔特人队再叫暂停,斯马特出现失误,汤普森三分中的扩大优势。塔图姆单打得手,布朗和R-威廉姆斯也轮流得分,凯尔特人队连追6分结束第二节,他们以39-54落后15分。

  勇士队的库里上半场得到12分、4个篮板和5次助攻,汤普森得到12分,普尔得到11分,维金斯得到10分;凯尔特人队的布朗得到14分,塔图姆得到11分。

  格林用三分球揭开第三节大幕,霍福德外线回准连中2个三分球,库里和波特回敬3个三分球,本节进行了5分钟时勇士队以66-47领先。霍福德再中三分,波特和库里又中三分,勇士队把优势拉开到22分。凯尔特人队暂停后又掀起反攻,连追5分,维金斯补篮还击,布朗和霍福德联手8分,凯尔特人队追至65-74。格林右翼跳投命中,布朗两罚一中,三节结束时凯尔特人队以66-76落后10分。

  最后一节开始后两队拉锯几个回合,普尔连拿4分,勇士队以82-68领先14分。塔图姆扣篮得手,库里上篮还击,凯尔特人队又追5分把差距缩小到9分。库里突破得分,布朗打3分成功,第四节还有5分35秒时凯尔特人队以78-86落后。维金斯这时挺身而出,右侧底角投中三分,格林之后跑投命中,勇士队以91-78领先。霍福德追回三分,库里突破得分,勇士队牢牢控制局势。

  库里和布朗各中三分,维金斯又进三分把优势拉开到15分。斯马特跳投命中,库里罚中两球保持领先。凯尔特人队换下主力缴械,勇士队以103-90获胜。

  勇士队首发阵容:库里、汤普森、维金斯、波特、格林

  凯尔特人队首发阵容:斯马特、布朗、塔图姆、霍福德、R-威廉姆斯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