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维金斯成首位加拿大籍冠军 身披国旗更衣室狂欢

www.7m.com.cn  2022年06月1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17日,勇士客场击败凯尔特人,以4-2的总比分成为2021-22赛季NBA总冠军,库里荣膺FMVP。

  总决赛G6,维金斯出场43分40秒,投篮18中7,三分9中4,得到18分6篮板5助攻4抢断3盖帽。唐斯也兴奋发推:“维金斯斯斯斯斯斯斯斯斯!!!!”

  再次拿下18分,也让维金斯总决赛的场均得分锁定在18.4分,他的出色发挥是勇士重回冠军之巅的重要原因。

  除了进攻端的稳定输出,维金斯也是勇士防守端最重要的一环,在他的防守下,绿军当家球星塔图姆状态十分低迷,全无东决MVP的气势。

  今天,塔图姆18投6中仅得到13分3篮板7助攻,另有5次失误,以单赛季100次失误,成为NBA历史季后赛赛季失误王。

  颁奖仪式上,维金斯谈到夺冠感受,言简意赅地喊出了一句:“梦想成真!”

  赛后更衣室,勇士全队疯狂庆祝,乔丹-普尔开始在社交媒体上直播,他把维金斯拉过来和粉丝互动,只见维金斯身披加拿大国旗,露出标志性地灿烂微笑和普尔握拳庆祝。

  维金斯出生于不折不扣的体育世家,他的父亲米切尔·维金斯是活跃于八十年代到九十年代的NBA分卫,先后效力与公牛、火箭、费城76人,职业生涯场均可以得到10分3.2篮板1.6助攻,巅峰赛季拿出了场均15.5分4.3篮板1.6助攻的表现。

  维金斯的母亲玛丽塔·佩妮是八十年代的400米名将,至今仍保持着加拿大女子400米全国纪录,个人拿下过两枚奥运银牌。

  维金斯是土生土长的加拿大人,因为身体素质过于劲爆,他在高中的时候跳级转学到美国念书,球迷们总是戏称他为“枫叶乔丹”。

  今天,维金斯成为了加拿大有史以来第一个获得NBA总冠军的球员。维金斯的哥哥Nick Wiggins也发推:“我的兄弟现在是一名NBA总冠军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勇士队员托斯卡诺-安德森也把墨西哥国旗带到了冠军颁奖仪式上,骄傲之情溢于言表。

更多关于"勇士 维金斯"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