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女世锦赛 > 正文

23投7中!李梦仍抢全场最高16分 球迷高呼MVP

www.7m.com.cn  2022年09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27日,女篮世界杯小组赛迎来最后一轮的较量,中国女篮以81-55击败比利时,锁定了小组第二名的成绩晋级。“女版詹姆斯”李梦本场比赛继续首发出战,此役她23投7中拿到了16分2篮板3助攻,尽管手感一般,但是赛后仍然被评为本场的MVP。

  作为中国女篮的一把尖刀,李梦在此前的4场小组赛场均收获了14.3分,这其中对阵美国女篮的比赛中更是轰下全场最高的21分,而上一轮面对实力一般的波多黎各,李梦则是明显有所保留,最终在只打12分钟的情况下收获了5分。此役面对实力更强的比利时,李梦也算是重任在肩,但是手感确实比较一般。

  开场后中国女篮罕见的慢热,但是李梦还是率先帮助球队上篮取得了领先,而在之后比利时反超比分之后,又是李梦的突破帮助中国队拿到了第二个两分。首节比赛中国队打得比较糟糕,而李梦算是球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单节比赛个人就贡献了6分。进入第二节中国队开始逐渐占据场上的主动,李梦也是接连持球冲击篮下建功,但是这一节李梦在攻城拔寨的同时,也是错失了不少的投篮机会,半场李梦虽然拿到了14分,但是16次出手只有6次命中。

  进入下半场比赛之后,中国女篮的其他球员逐渐开始发力,李梦在场上也是逐渐沦为配角,这一节开局她4次出手仅仅只有1次命中,并且很快被替换下场,在之后第三节后半段和第四节前半段,李梦都是在场边围观,而正是这个阶段,中国女篮开始拉开比分差距,比赛逐渐失去了悬念。

  对于主帅郑薇来说,李梦的糟糕手感显然不是好事情,最后4分11秒,在中国队领先了21分之后,郑薇还是给了李梦继续寻找手感的机会,但是重新登场的李梦还是手感冰凉,第四节最后阶段垃圾时间上来,李梦又是送出了3投0中的表现。最终全场比赛李梦23投7中,其中三分球是4投0中,抢到了全队最高的16分还有2篮板和3助攻。尽管手感不佳,但是李梦还是当选了本场之星,赛后在她接受采访之际,现场球迷也是为她送出了MVP的呐喊声。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女世锦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