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活塞102-95灭超音速 比卢普斯狂飙32分胜过阿伦

www.7m.com.cn 2005年03月17日  来源:NBA中国  【大 中 小】

  技术统计

  北京时间3月17日上午,NBA常规赛上底特律活塞主场102-95战胜西雅图超音速,迎来主场十连胜。比卢普斯狂飙32分,雷-阿伦有20分的进帐。

  本场比赛四节比分分别为27-19、15-28、36-25和24-23,活塞的投篮命中率为45%(82投37中),超音速的命中率为49.4%(79投39中)。在篮板球方面,活塞31-27胜过超音速。活塞凭借快攻砍下21分,而超音速仅有13分的贡献。

  活塞的拉希德-华莱士砍下24分8篮板,汉密尔顿普林斯各献18分;超音速方面,刘易斯得到26分5篮板,雷-阿伦砍下20分和6篮板,詹姆斯有12分的贡献,丹尼尔斯得到10分。

  第一节初,双方先后三次战平,多次交换领先地位,当双方10-10战平后,刘易斯在距离篮筐25英尺外接雷德诺传球,跳投三分中的,超音速率先打破僵局,但是汉密尔顿迅速回敬一击,他带球上篮得分,为活塞掀开了一轮15-4进攻高潮的序幕,普林斯在首节还剩2分24秒时上篮得分,帮助活塞取得八分的领先优势——25-17领先。最后,活塞以27-19的优势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里,超音速奋起反击,攻势如潮,而且屡投屡中,手气极佳,超音速开局便打出了一波12-0的小高潮,将八分的劣势迅速转变为四分的优势,随后超音速又将此攻击波扩大为一轮17-2的进攻高潮,丹尼尔斯的一次上篮帮助超音速取得36-29的领先优势,此时距离上半场结束还有6分46秒。但是,卫冕冠军不甘落后,苦苦追赶。当上半场还剩最后1分39秒时,普林斯在21英尺外跳投中的,帮助活塞将比分追至40-43。可惜,最后33秒时,默里在丹尼尔斯的助攻下带球上篮得分,超音速以45-40的五分之优结束了上半场的角逐。

  下半场开战,拉希德-华莱士率先接汉密尔顿传球,上篮得分。22秒后,雷-阿伦妙传詹姆斯,后者近距离投篮得手,还以颜色。18秒后,汉密尔顿亲自出马,带球上篮得分,而雷-阿伦马上回敬一个跳投,双方的节奏打得很快,你来我往,非常激烈。不久后,阿伦第三次犯规,将汉密尔顿送上罚球线,后者两罚全中,接着又在比卢普斯的帮助下,上篮得分,而比卢普斯随后又为活塞再添两粒罚球,活塞由此完成了一轮12-6的小高潮,五分的劣势很快转变为一分的优势——活塞52-51将比分反超。此后,双方多次交换领先地位。第三节末,比卢普斯包揽了活塞队的最后九分,帮助活塞以78-72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

  当比赛还剩最后3分25秒时,雷-阿伦上篮得分,超音速88-87将比分反超,接着丹尼尔斯又在17英尺外跳投中的,超音速由此得到三分的领先优势,但是这是超音速本场比赛最后一次领先。最后2分23秒,拉希德-华莱士飞身大力灌篮,接着又从拉德曼诺维奇手中成功断球,并且在这轮进攻中跳投得分,帮助活塞91-90重新夺回领先地位。

  最后1分12秒,汉密尔顿接华莱士妙传,在三分线外起跳投篮。最后41秒,普林斯两罚两中,帮助活塞96-90领先。虽然雷-阿伦在最后32秒时被普林斯送上罚球线,为超音速命中两粒罚球,但是此后,超音速仅有三分的进帐,难以改变球队落败的命运,活塞最后以102-95胜出。

  活塞队首发阵容是普林斯、拉希德-华莱士、本-华莱士、汉密尔顿和比卢普斯。

  超音速先发阵容是刘易斯、伊文思、詹姆斯、阿伦和雷德诺。(David)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