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辽宁盼盼以109:102战胜了北京首钢 

www.7m.com.cn 2005年03月20日  来源:中国篮协  【大 中 小】

  技术统计

  辽宁盼盼以109:102战胜了北京首钢,从而以2:0的总比分淘汰对手取得了北区的分区冠军。

  开局后张庆鹏连续得到了7分,帮助辽宁队将比分领先为18:13,迫使北京队不得不叫了暂停。在2分44秒时,边强命中三分,辽宁队以23:16领先。第一节结束时,辽宁队以25:20领先北京队。值得一提的是刘相韬和张庆鹏各得到了9分,而辽宁队全队在第一节命中了4个三分。

  第二节北京队放弃“双塔”战术,将奥德捷换下,换上了后卫外援保罗。北京队在进攻和防守的速度明显加强。辽宁队在此节开始阶段的命中率也有所下降。北京队将比分追成了28平,并将比分一度反超为了34:32。但是随后边强命中三分,随后助攻布朗,完成了一次漂亮的空中接力。辽宁队打出了7:0的高潮,将比分以39:34反超。北京队不得不再次请求暂停。但是辽宁队依旧把比分优势保持到了中场,半场结束时辽宁队以49:44领先。

  下半场北京队开始反攻。辽宁队的防守也有些松懈,被对手连续将比分差距缩小。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3分钟时,北京队已经将比分领先。但是关键时刻张庆鹏和岳鹏飞多次命中三分,帮助辽宁队以73:71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时刻还是张庆鹏和边强相继发威最终奠定了胜局。辽宁队最终以109:102战胜了北京队,从而以2:0战胜对手取得了北区冠军。这也是辽宁盼盼在CBA进行到了第十个年头的第一个冠军奖杯。(华商晨报 智大永)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