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前辽篮老队长刘相韬获自由身 去向未定期待重回球场

www.7m.com.cn 2011年07月07日  来源:沈阳晚报  【大 中 小】

  近日,有消息称前辽篮老队长刘相韬重获自由身。昨日,记者致电刘向韬,“离开青岛了,现在在家,要好好陪陪家人,”大韬说。

  同青岛队的合约到期后,由于双方在续约问题上没有达成共识,因此刘相韬不打算继续留在青岛,许多辽沈球迷也十分关注恢复了自由身的这位前辽篮老将。目前,大韬正在抚顺老家休假。谈及今后的打算,他笑称:“不打球呆着干啥啊?还得打啊!”

  遗憾

  不适应球队打法 主力沦落成板凳看客

  上赛季,大韬离开辽宁队加盟青岛队,原本希望在球队实现自身的价值,帮助这个年轻的球队更快适应CBA的氛围。但在效力的一个赛季期间,刘相韬并没有得到太多的重用。尤其是韩籍教练上任之后,刘相韬的上场时间日益缩减,直到彻底成为板凳上的看客。

  昔日绝杀八一的辽宁队主力在青岛遭受冷遇,不仅支持大韬的球迷们不忿,他本人也表示自己在青岛的确有些“不顺”。“我觉得运动员还是要得到教练的认可,才能在球场上发挥出色吧,如果教练不认可你,你再怎么努力也没有用。”

  回顾在青岛的这一个赛季,他显得有些无奈,“可能还是不适应球队的打法,就是打的比较快呗,我可能一直跟韩国教练都没有磨合好,离开也是必然的,”大韬说。

  念旧

  叫了这么多年盼盼 如果改口有些难接受

  上赛季,当刘相韬作为青岛队的一员回到辽宁队主场时,沈阳球迷依旧用最大的热情欢迎这位老将回家。当天,辽宁队的全体队员也身着印着“大韬回家”字样的T恤欢迎他的到来。接过辽宁队赠送的自己当年绝杀八一时的精彩照片,大韬十分激动,这位在辽宁队成长的老将对家乡球队的情感始终未变。

  而对于辽宁队目前经历的转让股权一事,大韬表示“盼盼”这个词自己叫了那么多年,一下子说要改口心里肯定会不好受,“但这肯定是正常的一个过程,就像辽宁队队员新老交替那样,职业化的道路必然充满了曲折,但我们的感情不变。”说到这,大韬突然变得很感性。

  对于自己未来的去向,他表示,还是顺其自然。至于广东队与自己接触的传闻,大韬并没有否认,只是说:“现在我最主要的事就是好好休息,而且离联赛开始还早,到时候再说吧。”

  享受

  陪家人逛街、看电影、吃饭 调整状态继续打球

  目前正在抚顺家中休假的刘相韬十分清闲,逛逛街、看看电影,同家人好好吃顿晚饭是他这一段时间以来最大的享受。对于这位常年随球队征战南北的老将来说,他更加珍惜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这么多年也没好好陪他们,总觉得挺亏欠的,你来电话这功夫我就要出门了,全家一起去看个电影。”当记者问看的是什么电影时,他说:“《建党伟业》呗,这么火的电影我到现在还没看呢,就等着7月1日过去了,大家都看的差不多,电影院人少的时候去呢。哈哈,现在票还能便宜点。”

  对于那些常年征战CBA的球员来说,生活就是如此,注定要在外多漂泊。大韬说,自己继续打球的心愿不变:“这就是我的事业呀,不打球我干什么去啊。休假过后看看情况,有人要我就去呗。”

更多关于"刘相韬 辽篮"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