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CBA生死第五场一触即发宏远将士坦承没有压力

www.7m.com.cn 2005年04月22日  来源:金羊网  【大 中 小】

  新快报东莞专电 (特派记者 林牧)在悬崖边上绝地反击,广东宏远已经将总决赛历史性地拖进了第五场。“现在的压力已经不在我们身上。”王仕鹏说。
  
  昨天上午,经过了一夜休整的广东宏远队开始观看录像分析战术。在将比分扳成2∶2之后,球队的情绪已经显得平静而富有张力。在吃过午饭后,队员们三三两两地回到宿舍休息。王仕鹏说:“好累,现在我们就是需要时间休息一下。”比赛打到这个份上,无论是
 
 
  体能还是技战术,双方都已经有点倾尽所有的感觉。最后的决战,更多的不再是技战术正面的较量,而是对双方神经的考验。朱芳雨说:“对于这样的压力我觉得完全可以承受,我没有什么不适应的。我们年轻球员体能上不存在问题。你看看我们两队,基本上都是20出头的,除了李群胡卫东之外,其他人的身体情况应该都是处在当打之年,恢复都很快,不应该有体力的问题。我觉得我自己没问题。只是我们需要在比赛中合理利用身体,分配好体能。”
  
  第四场比赛,王仕鹏取得36分的良好表现,但是下半场,他的演出沉寂了不少,“上半场状态出得太猛了,”王仕鹏说,“下半场体力受到了一点影响。而且胡卫东在第二节上来,针对他的防守是很关键的,要控制他就要付出更多的跑动,死死贴近他,不给他出手的机会。所以下半场体力上消耗也比较大。不过现在进入到第五场,压力已经不在我们身上了。对于第五场我感觉还是比较有信心的,至于在什么地方拿冠军我都不在意,去年拿冠军是在客场,没什么感觉,能拿下就好。”
  
  而在比赛的最后关头,积臣杜峰都因为犯规过多而造成了内线的被动,宏远队差点在第四节被翻盘。不过易建联在这个时候站了出来,在这个关键的时刻,他的稳定发挥以及自信的心态帮助球队稳定了局势。“我想当时的情况对于我们来说是比较被动的,”阿联说,“不过我没觉得紧张,这种情况我们已经历了很多了,不会再和以前那样慌张吧。我觉得当时大家的情绪都很稳定,没有因为领先只剩下4分就紧张啊,慌啊,还是按照战术一步步打,结果也很正常。”
  
  对于第五场,阿联表现出了非常的渴望:“当然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拿冠军啊!我们不会考虑其他的,就是全力去把这个冠军拼下来。”
  
  经过短暂调整之后,今天上午,广东宏远队将经深圳飞往南京进行最后一场的决战。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