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廣東新疆一決雌雄

www.7m.com.cn 2011年04月15日    【大 中 小】

L.軒達臣今仗將迎來嚴峻考驗。

  週五晚上,2010-2011賽季CBA總決賽將拉開戰幕,衛冕冠軍廣東東莞銀行將坐鎮主場迎戰宿敵新疆廣匯汽車。對於廣東來說,在總決賽中沒有主場優勢的他們勢必力爭捍衛主場作戰的每一場賽事。

  作為衛冕冠軍,廣東本賽季整體實力有所下滑,常規賽前半段,球隊遭遇大範圍傷患侵襲,幸好他們頂住了壓力,在聯賽後半程強勢反彈,最終力壓東莞馬可波羅奪得常規賽亞軍。進入季後賽後,廣東展現出衛冕冠軍的氣勢,首輪以總比分3比0擊敗褪色勁旅八一雙鹿電池,準決賽中同樣以3比0橫掃東莞馬可波羅,其中對陣東莞的系列賽首戰中,廣東客場以58分的勝分屠殺對手,這也創造了CBA季後賽中歷史上第二高的分差。不過,隨著史密殊柏加離隊以及大衛夏里遜(David Harrison)的賽季報銷,廣東本賽季外援實力方面有所削弱,幸好在常規賽中段引入的L.軒達臣(Lester Hudson)近期狀態不俗,球隊能夠在季後賽中一路高歌猛進,其功不可沒。上仗,L.軒達臣三分球更是13投8中,砍下全場最高的41分,今仗他與新疆外援杜比(Quincy Douby)的對碰將是本場賽事的一大看點。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兩隊曾兩度在總決賽中碰面,廣東均以總比分4比1擊敗新疆奪得總冠軍,球員信心方面佔有極大優勢。

  相比前2個賽季,新疆本賽季的實力有了明顯的補強,遼寧盼盼核心張慶鵬(Zhang Qingpeng)的加盟,再加上引入了兩大頂級外援杜比和施利頓(James Singleton),使得新疆本賽季戰無不勝,常規賽更是雙殺衛冕冠軍廣東,並最終以31勝1負的驕人戰績問鼎常規賽冠軍。與廣東一樣,新疆在季後賽中均以兩次3比0的總比分先後擊敗北京金隅江蘇國信地產,球隊狀態之猛無人可阻。進入季後賽後,外援杜比在進攻端展現了超強的個人能力,近6仗當中他有2場得分達到40分以上,僅有1場得分低於30分。在準決賽與江蘇國信地產對陣中,杜比更是成為得分機器,江蘇沒有任何人能夠在防守端阻擋杜比的突破,此子目前均場得到31.5分和5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超過40%。另外,儘管巴特爾(Mengke Bateer)年事已高,但他依然是新疆內線的屏障,其在高位策應,以及低位吸引包夾後的傳球都是球隊克敵的法寶利器,今仗他與蘇偉(Su Wei)之間的本土球員對碰也不乏看點。

更多关于"廣東 新疆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