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全面比拼热火处下风活塞强大原因在于实力均衡

www.7m.com.cn 2005年06月05日  来源:搜狐体育  【大 中 小】

   对于迈阿密来说,第六场在奥本山宫殿的惨败,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韦德的因伤缺阵。在第五场比赛中,韦德与拉希德-华莱士相撞,结果导致缺阵第六场。除了中锋的对决,热火占据明显的优势外;其他位置的比拼,热火似乎并不处于上风,可以说活塞是赢在整体,这点让热火心服口服。

  后卫比拼:活塞压倒热火

  韦德因伤缺阵,取而代之的是拉塞尔-巴特勒。结果这位替补正常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准,但是却无法填补韦德留下的空缺。

  韦德平均每场得分至少在20分以上,但是出场41分钟的拉塞尔-巴特勒,本场比赛11投5中,只拿下13分和2个篮板。拉塞尔-巴特勒在关键时刻无法挺身而出,而且在防守对方头号射手汉密尔顿时,也令人失望。汉密尔顿此役出场40分钟,17投10中拿下全队最高的24分,另外还有6个篮板和6次助攻。可以说,汉密尔顿表现的相当不俗,他在前场的来回穿插,让拉塞尔-巴特勒显得很不适应。

  达蒙-琼斯尽管是角色球员,但是在常规赛他对于迈阿密来说相当重要。很多时候,热火都是靠他的三分球打开局面的。但是今天的比赛,达蒙-琼斯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出场36分钟的他7投3中,砍下7分和6个篮板,另外还有3次助攻。作为球队的控球后卫,达蒙-琼斯表现很一般,特别是与比卢普斯相比,就相差一个档次。比卢普斯是去年总决赛的最有价值球员,他今天出场35分钟,9投5中拿下14分,另外还有7次助攻。毫无疑问,后卫的比拼,底特律占据明显优势,活塞双子星联手砍下38分,而热火则只有20分。

  前锋比拼:热火处明显劣势

  在小前锋位置上,埃迪-琼斯表现不佳,出场34分钟的他9投1中,其中三分球6投不中,最后只得到3分和3个篮板。埃迪-琼斯的表现令人失望,而在下半场,他的眉骨还被撞出血,尽管这并不会对他参加第七场比赛有很大的影响,但是自信心方面肯定将受到损害。“小王子”普林斯在今天的比赛中正常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准,他出场40分钟,17投仅7中得到16分和9个篮板,另外还有4次助攻。总体来说,普林斯在防守埃迪-琼斯方面做的相当不俗。

  拉希德-华莱士再次成了预言家,他表示东部决赛将进入到第七场角逐。果真如此,“怒吼天尊”一扫第五场只得两分的阴霾,本场比赛13投3中,得到11分和9个篮板。拉希德-华莱士今天的手感并不佳,但是他在场上的作用却相当突出,对于活塞来说,拉希德-华莱士相当重要。相比之下,热火的大前锋海斯勒姆表现不错,至少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准。他出场36分钟,5投3中得到8分,并抢下10个篮板。这样,综合来看,前锋的比较,无疑是活塞占据上风。

  替补比拼:活塞占据上风

  韦德的因伤缺阵,对于迈阿密来说相当困难。所以球队替补发挥的好坏,就显得相当重要。本场比赛,迈阿密只有两名替补得分,杜林表现不俗,出场20分钟8投3中得到10分,另外还有3个篮板和2次助攻。另外一名替补莫宁则表现不佳,他出场14分钟,2投不中只得到1分,不过却有5次封盖,展现出了防守方面的过人天赋。这样一来,热火的替补球员总共得到11分。

  活塞的替补球员有不少,且发挥都差不多。亨特出场22分钟,8投4中拿下9分和5个篮篮板。而麦克代斯出场21分钟,10投3中得到7分和8个篮板。阿罗约出场4分钟,2投2中拿下4分。在活塞的替补中,麦克代斯亨特非常重要,他俩不仅能作为第六人出场,同时在防守上也能为主力球员分担。活塞的替补球员总共得到20分,表现明显好于热火将士。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